下一站,我們再相見

ahm201806-1p

下一站,我們再相見

兩週前的一個深夜,我在韓國準備翌日要向當地教會分享「創世電視」的異象,電話的螢幕上突然傳來一則短訊,心中悲痛,反思良久:我們所愛的好同工、好戰友「創世電視」導演Ivy安息主懷了。

Ivy,謝謝你和我們走過不少的站口!無論是在拍攝製作,或在人生的路上!

還記得在製作福音電影《下一站・再愛你》時,她要負責拍攝一些畫面把其中部份旁白配在一起,好把片中的核心信息突顯出來,最後,拍出來效果,非常出色,為觀眾帶來了感動和祝福!

還記得去年Ivy為着「創世電視」鴻圖道1號的建廠工程能早日竣工拍攝籌款宣傳片,縱然腸癌復發,仍不惜以捨己的精神,毅然推遲化療的時間,在清晨4時在鴻圖道1號拍攝「創世電視」的宣傳片,她告訴我,趁還有力氣的日子,為「創世電視」這個家盡一分力,她更告訴我會開始構思及拍攝自己的見證故事,完成後在鴻圖道1號舉行首映,讓未信的朋友,尤其是她心中所愛的家人認識主耶穌,決志歸主!
ahm201806-1p
當聽到Ivy的心意,心中充滿了感動的淚水,由一位按不同題材處理製作的導演,到今日自編自導自演,為自己的安息禮拜上製作最後的見證,舉行人生中最後一場佈道會,我知道Ivy已明白了作為影音使團同工的使命與精神。

去年12月,她帶病走到以色列,為要尋回失落已久的與神同在的經歷。這趟旅程帶來跟上帝親密同行的領受,回來之後,在今年三月,她拍攝了《假如耶穌在》短片。上帝有祂的時間,在那一刻,Ivy已深深領略到耶穌在她生命任何場景及處境中都隨時隨在的真諦。「只要天父仍賜我生命氣息,哪怕帶病的我比不上昔日的氣力,我仍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能侍奉的機會。」Ivy從一位很有堅持的導演,成為一位以上帝為堅持的侍奉者,到最後,她將自己最後的人生全然獻上,用生命去侍奉。
ahm201806-1p
在我出發韓國前夕,我與同工到Ivy家,既是探病也是為她慶祝生日的時候,她一見我來,便一直緊握着我的手不願放下,沒有說話,就是用力握着,一直在握着,當時她的眼神、她的臉容彷彿告訴着我:「我要走了!要去比以前出差還要遠的地方。」暖暖的手心傳達出那份不捨之情意,當時她的眼神很堅定地告訴我,她已經找到生命中的重點,因為她在病中還一直在揣摩思考我給她的大題目:「假如耶穌真的在,到底會如何?」她用柔弱的聲音對我說,耶穌已經日夜陪伴她,她已經與祂連結在一起,她已經真正懂得「耶穌在」的真義!所以我跟她的祈禱是求主耶穌減少她因疾病帶來的痛苦,求以恩典成就最後的一段路!但原來這段路不長,距離這次祈禱後不足兩天,主耶穌把她接去,息了在世的勞苦!

我們還相約一週後一同觀看她的見證首映,可惜,此刻Ivy只能在天父懷裏與我們看這首映。
ahm201806-1p
縱然心中有準備,依然不捨;
縱然不捨,也為着Ivy找到生命目標感恩!
Ivy,在這裏,我仍以電影《下一站・再愛你》的旁白跟你道別:
在人間,我曾經遇上過天使!
天使有很多種,你是其中一種,是沒有翅膀,帶着傷痕仍去鼓勵人,仍然肩負使命,
完成任務的使者!
你美好的身影,
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
但卻在不知不覺間靜靜告別!
我們大家都捨不得你離開,是你要在這一站先行別,下一站,天家再相見!
Ivy,你在我們的團隊中是寶貴的,是我們所親愛的伙伴,因着你最後留下的佳美見證,必會成為我們及許多人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