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離不棄 我必生死相依

ahm201808-1p

你若不離不棄 我必生死相依

看過上述文字,你想到了甚麼?好友傳來了這篇頗有趣的文字,表面看來是則笑話,但細味其中含意,可能這只是故事的第一部曲!
真的是⋯⋯
知識決定命運!
思想決定人生!
信心決定永恆!
原來日光之下,
婚姻的盡頭不外乎兩種結果:
要就是良伴,不然就是怨偶!
美滿的婚姻都是長得一模一樣,離不開:互相努力才能圓滿!婚姻的破裂縱有千萬個理由,也離不開:放棄受不了的對方!

故事的第二部曲是:
結果那位同學娶了這位美女後,種種原因,大家相處不來,美女有一天發現丈夫愛上了另一個比自己更美的美女,她簡直崩潰了,她承受不住這刺激,常常跟丈夫大吵大鬧,當愛變成恨,充滿苦毒思想的美女不再美。
結果,那位同學約我出來喝酒吐苦,他帶着幾分醉意說:「老同學,我現在真能夠體會當年翻譯那句話的意思:『要不你離開我,要不我和你同歸於盡!』」他醉着說他當年真的沒有翻譯錯!後來的愛才是最錯!甚麼是對?甚麼是錯?真的是甚麼樣的思想決定甚麼樣的人生!

故事第三部曲是:
人生如戲,算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醫院的體檢報告顯示那同學患上了中期癌病,那個跟他要好的女子得知情况後,拿走他的錢跑掉不再理他。
貧病交迫下有人帶他到教會聚會,離了婚多年的太太卻在教會與他重遇,因着效法主耶穌的愛,她的生命出現了變化,身心靈都變得不再一樣,她懂得關心身邊每一個人,甚至有力量去原諒這個曾經深深傷害過她的人!
最近,那同學請我到教會聽他分享見證,他說因着神的大愛,他和他太太都學懂真正的愛。人的愛如何努力也是很有限,很短暫,神就是愛的源頭,惟有把生命連結於祂才能有永恆不變的愛,他被太太這份愛所感動,有愛才是美,他身邊的太太又變回美女,而且一天比一天美!

他學懂感恩,學懂珍惜生命中的一切,所以夫唱婦隨,形影不離,他們知道,今生終一別,但因着信,在永恆終可再相會!
If you leave me, I will be with you in live after death!
信心,可以決定永恆!
藉着這突然而來的一段有趣文字,
好讓我把多個相類似的見證故事表述出來!
無論如何,這句:
你若不離不棄
我必生死相依!
仍然是我認為是最妙的一句,也是我最喜愛的一句!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