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去祝福人

Artboard 1

身處疫情中,市面上幾乎所有大型活動都停了下來!於是,我們和幾個合辦機構一起把握這機會,作出「用影像和聲音突破界限帶來祝福」的嘗試,在母親節和父親節分別製作了「疫境同行 真的愛你」和「疫境同行 愛是不保留」的線上音樂會!嘗試滙聚各地藝人歌手和見證者,透過網絡媒體在同一主題下祝福天下華人!

結果十分感恩,各界友好都很樂意在節日互相祝福的情況下,把節目消息推送到不同群組。我們嘗試以傳統電視的製作模式,除了唱歌和分享外,在四號碼頭出動了大型搖臂和航拍方式,讓海內外觀眾飽覧維多利亞和海洋公園的美景!

母親節的節目是在疫情較重時的初試啼聲,很多人留在家中觀看,反應熱烈超乎想像,海內外接觸人次達數十萬;父親節的節目有較長時間預備,和更多嘉賓的支持,在疫情放緩下,市面活動可以局部恢復之際,我們推動各教會、團契和小組陪伴親友一起欣賞節目,並在節目中加入互動元素,鼓勵陪伴者幫助親友作回應,也成為陪談者,陪伴他們在認識天父之路上探索追求!

在節目中我們所指的「疫境同行」,就是鼓勵大家要陪伴和祝福身邊的人!祝福你去祝福身邊的人!「陪伴」你所關愛的,直到他/她真的得到「祝福」!

那「祝福」是甚麼意思呢?傳統解釋就是「祈神賜福」,或普遍理解為「祝人順遂幸福」!今天全球都在疫情陰霾下,世局前景不明朗,到處都是末世悲情的氣氛,在這種人心虛怯的日子,常人皆盼望真的有神可以賜下幸福!但世上的神多的是,哪一位神真正有話事權可以確保平安呢?

所以,當我們記念地上父母親養育大恩之際,可以思考一下宇宙背後有一位生命主宰,萬物都是從衪而來,包括我們的先祖、父母和我們的生命,那就是中國人理解的那位老天爺、《聖經》記載的永生上帝!

只有這位天上的父親才有天地間最大的話事權,人找到衪才能明白人生在世的目的和意義,人類獨有的心靈空間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和滿足!祂曾經以人的樣子進人類歷史,為人的罪受死,但三天後復活,這就是來自上帝臨到人間的一份沒有保留的大愛!唯有人知道有這樣的一位神,願意尋求祂,經歷祂所賜的美好,才能真正得到幸福!

但這得福之路絕對需要有人陪伴和指引,是一條有如嬰孩需要學習和成長之路,非常需要乳養和教導!上帝是有賜福能力的神,教會就是祂的代表,人進入教會後不單能得福,還一定得到讓家人得福的能力!

《聖經》如此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但為何今天很多返教會的人失去了令家人得福的能力呢?問題在牧養和教導上出現了嚴重問題,失去了傳和教的能力,只有慣性聚會,卻沒有教曉會眾建立以分享福音和見證上帝恩典的生活!但世上真的有些教會每天都是天父節,每一個在教會的人都有強大祝福別人的能力,他們在家中以小組形式接待親友,分享見證和聚餐,並在教會得到培養訓練,由本來返教會為了領受祝福的人,變成可以祝福他人的人!我在天父跟前祈願,求主為香港這城市,不單有更多人能夠得到幸福,而是有更多人靠着天父所賜的能力,使更多人可以祝福別人,建立出一個可以生生不息的幸福圈,讓愛與祝福不斷循環!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7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