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影像圖書館」

Artboard 1 copy

在依依不捨的思念中,為了安排媽媽的安息禮拜,這些日子都在整理媽媽昔日的照片及影像內容,有如為她整理「私人圖書館」。這個圖書館提醒我們這些在世的家人與親友一些「未能忘記」的往事,包括媽媽對我們的愛、她的身教與言教,更重要的,就是她從未信到信,經歷上帝恩典的歷程。

媽媽在病中常常焦急地跟我說:「不要再講了,時間不多,快些做吧!」當一個人生命快將終結,總會發現一生中最寶貴的原來是時間。在來不及、等不了的日子中,不單是我的媽媽,每一個人也需要這個永遠的影像圖書館,記錄他們與上帝同行、相遇的見證故事。我相信創世電視及《天使心》月刊在未來的日子可以成為這樣的一個平台。

在8月22日大埔發生了嚴重的致命車禍,當中傷者更包括四歲的小朋友及孕婦。在電視新聞看見這令人震驚的一幕,以及傷者的畫面,心中為他們祈禱之餘,也令我回憶起我在七歲那一年,看着為了救我而被計程車撞至重傷的媽媽。當時我作了人生中第一個祈禱,求上帝救回媽媽,讓我繼續做他的兒子。終於上帝聽禱告,媽媽痊癒了。

17年後,我成立了影音使團,多年來我們做過不少項目,電影、電視、雜誌、探索挪亞方舟,但我一直在想「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所愛的家人,我的媽媽,是否會因着我們的製作認識福音?
Artboard 1 copy
在我尋找及整理影像中,總發現媽媽出席影音使團活動的身影,也有不同的同工與好友向她傳福音,與充滿笑容的她合照,直至在病患中,她也有機會參加我們舉行的幸福小組。在最後的日子,她的朋友圈有增無減,像天使一樣成為我們一家的幫助。更感恩的是,天使們造就了我們兩母子一次特別的相聚時刻,終於媽媽跟我一句一句地開口決志禱告!

由影音使團到幸福小組,由媒體宣教結合小組佈道,我感謝上帝,我今天終於明白上帝為媽媽所寫的,是一個我想像不到「與上帝同行」的劇本。同樣感恩的是,在32年前,祂感動我成立了影音使團,因創世電視、《天使心》月刊等不同平台,我們記錄了超過10萬小時的影像,3,500多份人物見證文字專輯,而且不斷加增,好像我們今期訪問了音樂情人鄭子誠,被稱為「完美奸人」的他,分享如何耶穌犧牲的愛被深深打動,並以音樂感動人心。

不知不覺間,我們成為了一個「生命光影」的影像資料庫,記錄了每一位基督徒的與上帝同行、相遇的故事,我相信這是上帝給影音使團獨有的使命,也是未來我們必要全力去做的事。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84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