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新世代《創奇者復興計劃》

202202

過去兩個月,為着迎接影音使團33周年的來臨,我和核心團隊進行一項破天荒的工程,就是將鴻圖道一號基址改建成「香港首個中華聖經文物館暨沉浸式多元影視基地」,耶穌基督留給中國人的文化產業首現香港,館藏包括全球首部中文古董聖經,藉珍罕文物展品,融合實體場景與虛擬效果帶來嶄新沉浸式的觀賞體驗,帶出信仰創業的重大價值。

耶穌基督留給中國人的文化產業對我們的啟示

如果你能親臨觀看這些中華聖經福音文物,你可能知道它們是一代又一代帶着愛來中國的信仰創奇者,藉科學、藝術、文創、翻譯、教育帶着愛來改變中國的見證。
如果你了解影音使團,那你一定知道它是香港由殖民地時代到回歸中國,身處大時代承傳宣教士的智慧,以媒體影響生命、改變世界的福音機構,成為一個時代信仰創業的創奇者。
如果未見過、未聽過這些,但想在疫後世代為香港的教會尋求新的出路,復興使命、成就傳奇,那就是參加我們是次展覽的最大理由。
回想1989年,影音使團傳承早期宣教士玻璃幻燈片的技術,以電腦幻燈特技投影技術製作了第一部福音幻燈片《噩耗的啟示》,這種技術於當時被業界稱為「電腦多元影像幻燈」的藝術作品,基本上都是來自西方,但因着使命,想不到中國香港也有一個這樣的多元福音幻燈作品,見證着影音使團由一張幻燈片到電影、再到電視台信仰創業的奇蹟。
傳教士因着愛中國,不單將第一張幻燈片帶來中國傳講好信息,更藉醫療、慈善、教育、科技、商業、翻譯《聖經》這些項目作文化教育,讓中國變成更進步的新文明。33年來,因着影視製作及展覽項目,我們收集了近200年來的宣教文物,今天這些保留着一代又一代傳教士對福音智慧與熱情的基因的文獻,在世界已是極具身價的古董文物,我們將展出歷代福音來華的珍貴典藏,全部藏品均未曾在坊間公開展出,盼望從過去前人的傳教事業,通過文物、古籍向未來的香港教會帶來重大的啟示。

百年光影:尋找你我祂的傳奇

這個文物展的意念其實是過去五年來累積與構思,我們預示了數碼新世代會迎來極急促的變化,有必要將33年來累積的內容與珍罕文物傳留給下一代,作基督教文化產業的傳承,在傳統媒體與數碼科技的轉折點上,等待著一個能夠結合實體與虛擬的新平台去發展,服務新世代。
因着新冠疫情,「創世電視」首創了結合實體場景與虛擬效果體驗的「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唱歌比賽及傳福音演藝培訓,反應非常熱烈,很多未信的參賽者透過歌藝幸福小組決志歸主,在工作坊中立志以歌聲藝影成為傳福音的門徒,漸漸融合成新世代的平台。今日,大賽中的學員也將參與這首個中華聖經文物館暨沈浸式多元影視基地,配合數碼媒體多元影像、全球華人珍罕聖經文物,以歌聲藝影作沉浸式互動展覽,為這個世代踏出重要的一步。
如果沒有前人信仰事業,便不會出現我們今天的信仰事業。數位新世代《創奇者復興計劃》,目標尋找「以天國文化產業作基督教傳承」的有心人結集力量,站在前人的信仰偉業上,是承繼前人一路走來的偉業。
因此我們誠邀你出席《百年光影:尋找你我祂的傳奇》,亦即香港「首個中華聖經文物館暨浸沉式多元影像製作基地」開放日,並按感動成為我們《創奇者復興計劃》的支持者,為香港教會的未來共同努力,共創傳奇。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3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