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不配有的星星

202210_1150x600px_WP-01

經過一年努力,9月24日是第一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總決賽的大日子,是派成績表的時刻,聽過32位參賽者的歌聲與分享,他們唱出了影音使團33年來的福音主題曲,不單進步得很快,而且進步很大,無論對上帝的認識、詩歌的演繹、見證的分享都令我有極大感動,他們已掌握了一種宣教的效果。
「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的宗旨是好人、好事、好聲音,我們常說世上最美的聲音是罪人悔改的聲音,很多人在家庭上、工作上、生活上有問題,甚至有人想了結自己的人生,但是原來詩歌可以改變人一生。
這種最美的聲音也在我家庭中出現。在詩歌大賽過程中,我媽媽離開了世界。我為她信耶穌祈禱了很多年,最後她在絕症病患中決志相信了耶穌。媽媽後來告訴我,原來在她5歲時在教會裏曾唱一首歌,這是我們所有家人朋友都不知道的一件事,但當她要離開世界之前再次唱起這詩歌——〈我要耶穌〉。
「我要耶穌,我要耶穌,我每日需要耶穌。光明時日我要祂,黑雲滿佈我要祂,每日在我生命中我需要耶穌。」
原來詩歌有如此大的威力,彷彿種子一樣從小栽在媽媽心中,直到她八十多歲了,仍然記得一清二楚,離世前更因着這詩歌而決志得救,是這首簡短的詩歌改變了媽媽最終對主耶穌的看法,使她加深認識信仰。
世上最美的身影是甚麼?歷史上我們看到很多人和事會隨着時代消逝,有甚麼有價值的東西可以留下?如果我們都是一台戲,在舞台上究竟是為了表現自己,抑或被上帝使用,榮耀上帝,讓人在生命演繹中看見祂?
在歷史舞台中,我認為宣教士的身影是世上最美的身影!
《希伯來書》11章說:「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着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這段話原是描寫基督徒因着信心,雖然沒有看到所應許的已經成就,但是仍願忍受各樣的試煉跟痛苦。對現今身處自由世界的基督徒來說,我們很難想像信仰還需要忍受這麼多苦難;但是這話如果用來描寫宣教士,那就再貼切不過了。這話明顯指出,因着信心而忍受各樣痛苦的人是世上不配有的人。因此為福音緣故,為靈魂而逆行救人的宣教士可說是這經文的明證。
影音使團與大會合作單位,正在建立一群「世上不配有」的星,一群因着信心,雖然沒有看到所應許的已經成就,但是仍願忍受各樣的試煉跟痛苦,委身宣教的新星!
在一般電視台的歌唱比賽節目中,是比拼歌藝及表演效果,但在「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是參賽者由心而發的真情感動,是生命影響生命的示範。他們唱出一個見證,唱出上帝的榮耀曾來到這不配有的世界之中,拯救了我們,參賽者要承傳這宣教使命,為世界帶來驚喜。
有人說,在疫情中花上一年時間的歌唱比賽是否太長?我卻覺得如果能將人的心指向上帝,花更多時間也是值得。最近,創世電視台長Charles代表創世電視獲得「疫境自強傑出人物2022」大獎,實在為此感恩,基督教媒體的逆行精神越來越被肯定,甚願創世電視能延續下去,令每一位參賽者的身心靈都準備好被上帝所用,在疫境中成為祝福別人的逆行者,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我期望「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的得獎者,能夠委身傳道、投入宣教的行列,讓人覺得宣教傳道是吸引的,是精彩的,是偉大的,更可以留存給後世,不枉評審、導師、代禱者、支持者、參賽者的期望與支持,與「創世電視」一起為媒體宣教而作戰。被選出來的幸福八強及得獎者,可以在聖誕及跨年組合成一個大型的佈道會,用音樂、詩歌與見證向全世界作出好見證。
第二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即將接受報名,我盼望有更多人承傳宣教士的使命與精神,期待香港、中國及華人世界有更多人參加,打造更多「世上不配有」的宣教之星。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197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