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心》月刊的祈願

v196_050-055_1150x600px

今期是本刊第200期出版的時刻,也適逢是喬宏太太小金子來港的日子。
因着疫情,已有數年未能跟喬媽實體見面,久別重逢,喬媽雖然已屆九十高齡,行動不便,但仍然是處處感恩、充滿喜樂地分享上帝的作為,還記得二十多年前拍攝福音電影《天使之城》時,我們曾經說過:如果喬宏叔是天使奇俠,喬媽就是天使女俠,今次再見到的喬媽的慈祥臉容,更活像一位從上帝而來、充滿喜樂的天使!
喬媽今次跟我們分享她過往的一些傳福音心得,就是當她向未信者介紹上帝和耶穌時,他們未必能即時了解《聖經》中創造天地的真神是怎麼一回事,但往往講到鬼,他們反而會更容易理解明白。但基督徒是不應講傳揚鬼的,所以喬媽在傳福音時有個秘訣,就是分享天使!
天使,可以是在我們身邊出現的好人,在我們困境中幫助我們的人,就好像上帝為我們差派來的天使,在我們需要時便會出現。
影音使團過去曾拍攝電視連續劇《天使家族》、《生命天使》等以天使命名的節目。2006年本刊創刊時以「天使心」命名,就是盼望以天使讚美上帝、榮耀上帝、見證上帝,按上帝的吩咐被差派到不同的地方實踐使命。
還記得本刊第一期目的是建立一些人生反思的話題,所以當時以《達文西密碼》這電影引起公眾的話題,與讀者分享《達文西密碼》中的內容與符號中,哪些是真實的,哪些是錯誤的,重申耶穌基督是真實存在,是曾經被釘十字架死亡後三天復活,我們以雜誌的形式引發公眾話題,再帶出《聖經》中的真實資料,幫助基督徒朋友藉此向未信的親友講解福音,可說是一個福音的教材。
我們當時更特別爭取將本刊在各大便利店發售,也在港鐵站內刊登廣告,期待有更多人能接觸本刊的封面與內容,以實體的封面進入每個家庭的茶几上,方便基督徒在家庭聚會時更容易向親友傳福音。
這些話題好像影音使團33年來製作的內容一樣,藉時事、名人、藝人等話題將信息帶出來。
我見過以前不少娛樂雜誌,像早年的《螢幕偶像》,很多人都喜歡看電視劇中的男女主角、當紅藝人的故事內容,有圖,有相,有秘聞,故此,我們也盼望在市面上有一份輕鬆但以聖經觀念為主的雜誌出現,不是充滿艱深的講道資料,而是較軟性將真善美信望愛的內容帶出。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0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