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精神

v196_050-055_1150x600px

執筆之際,我們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的隊員正在土耳其亞拉臘山與多國科學家進行山上古木結構極關鍵的考證。

在土耳其國家文化部的建議下,我們成立「挪亞方舟國際科研及文物保育基金組織」,並獲土耳其政府首次批文認可六個國家代表登山進行科研考證,包括土耳其、中國、格魯吉亞、丹麥、美國、波蘭;而土耳其國家文化部對這次科學探索表示高度重視,將全力支持科學家參與守護行動,務求在有限時間內把大批古文物和木結構保存下來,作進一步的考古和科學研究,以及作未來公開發布之用。
《創世記》中上帝吩咐挪亞成為興建方舟的「項目負責人」,而這個「項目負責人」需要的條件,我把它稱為「挪亞精神」,這種精神對現今的基督徒來說,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

挪亞的精神是「聽命服從的精神」

首先,挪亞的精神是一種聽命上帝的精神。上帝吩咐挪亞造一隻方舟,挪亞沒有問上帝如何去做,他沒有問如何在造方舟的過程中傳道,他也沒有問如何讓動物一對一對各從其類地進入方舟,當上帝吩咐他時,他便跟着去做,需知道上帝吩咐挪亞要傳的道,是洪水毀滅世界的一次極端嚴重事件,聽到的人會相信,還是會反感甚至攻擊你嗎?所以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極大極難的事。

挪亞的精神是「建立團隊、成就團隊」

其次,挪亞一方面造方舟,同時在傳洪水滅世,方舟是唯一拯救的道,最後帶了家中其他七個家人一同上方舟,並成為造方舟傳義道的團隊。所以若明白到傳福音的迫切性,我們有沒有能力與辦法,讓家人、親人、朋友、支持者、工作團隊都明白這事的嚴重性,用盡一切方法讓他們成為此項目的團隊?而團隊中各人能否繼續傳遞訊息給其他親友,帶領更多人「上方舟」?

( 想閱讀更詳細的精彩內容,請參閱209期《天使心》)按此訂閱《天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