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心中的寶貝

v82

最近,江華參演了一齣改編真人真事的福音電影《魔術師的寶貝》,演繹了以魔術傳福音稱著的鄺健雄牧師的一段經歷。事奉的路備受爭議,女兒未婚懷孕,種種打擊,牧師要把握住心中的寶貝,方有智慧與能力繼續走下去,並將破損的關係修補。

我們常聽人說,要保持正能量,直面內心,你必定有能力去跨過一切災厄困阻;並且,要相信自己潛能無限,要懂得發掘、發揮,在不斷的向前邁進下,成就自己,才是生命直諦。這麼說,自己便是自己的寶貝。

你了解自己嗎?你有以上的體驗嗎?還是,無論如何堅強,在面對突如其來的逆境或意外中,無論是自己的失敗,還是與人的生離死別,一瞬間,手足無措,一直以來苦苦建立的世界像是不堪一擊地崩潰了,似乎再也站不起來似的,一直也是黑夜,看不見明天的曙光。

我們察覺到,軟弱的真相。原來,我們不是堅硬的鋼鐵,不是華麗的陶瓷,只是粗劣破損的瓦器。然而,這瓦器仍是有寶貴價值的,因為若我們看清楚一點,發掘內裏多一點,便會發現這瓦器裏蘊藏了一股美麗的光芒,不屬於自己的光芒。

「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哥林多後書》4章6-9節)

這寶貝,便是內住於我們心裏的基督,能讓我們得以完全的,就是祂;讓我們得以突破自己極限的,也是祂。因此,我們才有真正的正能量去迎戰。每一個人也是內藏寶貝的瓦器,不要看自己過高過低。我們的思想、情感和意志,常把基督這寶貝重重包圍,叫人難以看見。事實上,每個人都可突破自己,深入內裏,將寶貝的恩光彰顯,讓他人因此受到祝福,而不是炫耀自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章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