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SIS暴行反思生命

Photo Dec 16, 4 24 54 AM香港是一片福地,即使近年多了爭鬧紛擾,相比於世界上許多國家,仍然是相對的平靜安穩,至少沒有內戰、沒有種族衝突、沒有宗教逼害。可惜還是有無數香港人生活得鬱鬱寡歡,人生熱線接到抑鬱症患者的求助電話也每年遞升;更可怕的是近日接連發生父母逼使孩子一同自殺的慘劇,美好的年輕生命就此被不情不願的畫上句號,實在令人極感可惜。

基督徒作為被真理光照、也有上帝作為倚靠的一群,按道理來說會活得比較積極,然而還是有不少小信的基督徒被囚在都市的煩惱之中,為生活瑣事而困擾。我們的目光應該放在哪裏?在眼前的零碎瑣事,還是應該放眼世界?我認為我們應該嘗試將心放得遠一些,將目光放在更遠大的事情上。

有人說,幹大事的人目光遠大,懂得顧全大局;辦小事的人目光如豆,只懂錙銖計較。創世電視很榮幸獲非牟利機構Roads of Success邀請,播放他們走入ISIS探訪受害者的片段。這事工源自兩位基督徒——人道學博士Dr.Yvette Isaac和她女兒年輕女律師Jacqueline Isaac,她們深入ISIS的虎穴,曾在300米外看到ISIS的車子經過。她們探訪受害人的時候拍下許多片段,得悉創世電視是一間華人基督教電視台,目標是結連世界各地的華人基督徒,帶信徒走向國際,因此非常樂意讓我們播放她們冒死拍攝的片段。創世電視將播放三集的《走近ISIS受害者》,成為首個播放Roads of Success真實紀錄片段的華人電視台。

看罷《走近ISIS受害者》的片段,你會發現每一個故事對身處於安穩地區的我們實在匪夷所思:15歲的少女淪為性奴,多次被ISIS買賣;8歲的小女孩被ISIS一再蹂躪至死;男人則在小性奴的面前被射殺。為何我們身處生活安舒的香港仍怨聲載道,那些受害者每日活得生不如死,卻仍掙扎求存?我們作為幸福的一群,又可以為他們做什麼?這是值得我們細想的生命課題。我鼓勵大家放眼世界,你會發現視野和胸襟都會變得更加廣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