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心靈點倉

19102015自從成立了上海和北京影音使團,我發現影音使團的事工可以發揮的層面超乎想像。尤其是國內流行運用藝術文化的收藏品配合多媒體創作新派的展覽,內地人稱之為「古典新發現」。例如最近北京有個梵高作品展,製作單位將梵高的畫作和跌宕的人生,加上無窮創意創作成多媒體的精彩效果;當我走進黑暗的展覽區,他那一幅幅的畫作、一幕幕的人生,活潑生動地被投射於眼前。

 這正是上帝為我們內地事工所開的路,於是下定決心來一趟徹底的點倉行動,重新整理我多年來收藏的物品,數量之多真是能夠以「海量」來形容。有很多人不禁問我:「其實作為一個基督教媒體,有必要收藏那麼多林林總總的東西嗎?」除了我本人蒐集的東西,還有不少珍貴的物品是別人送贈給影音使團的,包括許多珍貴的古董《聖經》,都是大家趨之若鶩的基督教文物。其餘的物品除了DVD 和書籍之外,還有舊報章、1997 年香港回歸的資訊、影音使團成立之初的宣教幻燈片等,全都極具歷史價值,也是宣教的好工具。

要處理這些海量的藏品需要不少同工的幫忙,看過藏品的同工會跟我分享儲存的建議,然而大部分人都說先分門別類,再把物件包裝好放在一旁。當然這是最理想的處理程序,但當我將箱子再次打開,把每一件物品都拿出細看,我體會到我們的心靈也是一個倉庫,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不知不覺的累積了大大小小的經歷,全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寶物」。假若任由它長期被擱置在一旁,它就會漸漸蒙灰,被隱藏在最深處的角落,但又霸佔着心靈的空間,總讓人感覺思緒凌亂。但假如偶爾翻起這些「寶物」,

回味當時尋着它們的點滴,又會令人心裏甘甜無比。就如當我看到80 年代製作的福音幻燈片時,腦海不禁回到昔日少年時每一刻為神宣教的火熱片段。感謝主,這團宣教之火不但沒有減弱,更藉着影音使團的事工燃着了更多信徒。

我們作為基督教媒體,正是要將大家的「心靈寶物」收集回來,轉化為《天使心》的文章和創世電視的製作,將上帝的好消息傳揚。我鼓勵大家不但要常常為自己的心靈「點倉」,思想上帝與你個人生命的經歷,更可以將您的「寶物」向我們分享,化成別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