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抉擇

1102

創世電視是以家庭為主的基督教電視台,而近日有報告指出香港人的生活質素竟然13年來毫無寸進,衍生而來的不快情緒,也在侵蝕着許多基督徒家庭,難怪人生熱線的來電數字不斷上升。

9月26日是人生熱線的賣旗籌款,眾多弟兄姊妹們聽到人生熱線的需要後都踴躍幫忙,令我十分感動;他們都一致認為在紛亂的世代中,更需要創世電視的節目信息及人生熱線的輔導服務。翻查創世電視曾經接觸的個案,因創世電視而信耶穌的觀眾遍及了不同階層,包括藝人、著名食肆老闆、政經界名人、家庭主婦、的士司機、長期病患者、吸毒者甚至歡場公關等等,他們的生命都因着創世電視宣揚的福音信息而得到改變。

其中一位弟兄的經歷最令我感動。他自小患了癱瘓,活動能力只有平常人的四成,坎坷的身世讓他不得不放棄從小想做教師的美麗夢想。可惜悲慘的遭遇接踵而來:爸爸患癌離世、媽媽中風、弟弟抑鬱自殺。他將種種不幸歸咎在自己的身上,認為是自己拖累了家人,讓他鑽牛角尖走不出來。有一天他致電人生熱線,滿心感謝地說在他最低沉的時候看到《如果還有明天》,立刻感到是上帝藉着一幕的畫面解開他的心結。他告訴我們他的記性不好,但一定要記住神的話語,所以他每天看六次《屬靈教室》、六次《靈情日記》;他比別人多用六倍的時間,只為記得上帝話語。

縱然創世電視祝福着許多觀眾,我們還是被逼作出痛苦的抉擇。隨着全球經濟不明朗的氣氛,奉獻長期不及所需的三分之一。要營運一個基督教媒體,製作、平台、人才缺一不可,而刻下創世電視正面臨嚴峻的資源危機,不得不從三者中抉擇。屢屢面臨資源不足的時候,員工的糧餉是我們的第一選擇;當付了糧餉,繳付平台費卻一籌莫展。有線、nowTV平台已向我們發出「最後繳款通知書」,必須緊急繳付半年累積拖欠的平台租賃及營運費。我們極不願意見到的情況是被逼放棄有線或nowTV其中一個平台,而令至少100萬家庭喪失接觸福音的機會!解決了平台費但卻沒有節目的製作費,令不少製作中的節目停擺,也令我們極感無奈。

每一個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都見證着創世電視是被上帝大大使用的平台,但假如我們有更多的資源支持,讓我們長遠發展,必定會造就更多的生命故事。創世電視需要你的禱告和支持,盼望你按感動奉獻,支持我們度過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