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乎萬人的喜訊

05d1a0fc世上每個民族都有自己所重視的大節日,然而,我想沒有一個節日會比聖誕節更普及、更受歡迎——它是一個跨民族、跨國家的節日,世人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裏,慶祝耶穌基督的降生。既然這一天已經普及世人,縱然不是基督徒,也該好好認識這個日子的意義;因為聖誕節對我們來說,不是一個公眾假期,更不是玩樂的理由,而是關乎生命的真義。

在《路加福音》記載了主耶穌的降生。在二千多年前一個寧靜的夜晚,主耶穌照着上帝的旨意、奉祂的差遣,降生在伯利恆。當時有天使說:「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好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2 章10-11 節)。

《聖經》裏找不到一處經文要人慶祝耶穌降世,因此有人說聖誕節不是用來慶祝耶穌的降生,而是要人接天使的棒,將耶穌降臨的好消息傳揚出去,因為這信息是關乎萬民,是給全人類的大喜信息。人生中有許多的喜訊,例如升職、結婚、生孩子,都是令人快樂的喜訊;然而,現實告訴我們,這些值得慶賀的事情是不可能永遠美好下去的。天使的喜訊卻不同,那是永恆不變的訊息:耶穌的救恩是永遠的,靠着耶穌的寶血,將我們成為聖潔,我們便與父神的國度有份,在地上得到盼望,在天上得到福樂和永生。《使徒行傳》4 章12 節說:「除他(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着得救。」難怪天使說這是一個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因為無論是富或貧、以往犯過什麼過錯,只要願意,世上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得到耶穌的救恩,祂會永遠地愛我們、接納我們。天下間還有比這個更好的消息嗎?

當你打開《天使心》,所看見的全是各式各類的人接收這大好消息後的生命見證。今期的封面人物陸浩明拒絕再藉着玩樂而獲得快樂,因為他信主後心裏已有真正喜樂,更聯同肥媽教電視觀眾「食平D」,向貧窮人送上祝福;年輕人方達賢曾經叛逆犯錯,卻在上帝裏找着人生新方向;畫家艾點以往充滿着有志難伸的憤恨,今日竟為上帝畫出彩虹⋯⋯《天使心》多年來已記載過千個生命改變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是有血有肉的真實見證。

現在,天使的喜訊已經跨越二千載,傳到你當中了。你願意接受耶穌救恩這份永恆的禮物嗎?鼓勵你在這大喜的日子裏決志信主,讓生命更新改變,並打來人生熱線8100 8012 告訴我們你的喜訊,讓我們為你祈禱,並送上一份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