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媒體轉化社會

hongkongsky-small-2014-1030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10章23節)

最近每看新聞,總令我想起這段經文。身處於一個灰色的社會及時代,作為信耶穌的群體,我深感我們有責任告訴下一代,我們做事的目標及方式會帶來什麼後果。當我們要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們可以去爭取,但不代表要煽動別人、不尊重別人,甚至危害別人。

香港是一個文明的國際都會,也是一個能夠自由地傳福音的都市,作為基督徒和教會,我們有責任成為亂世下的光和鹽,活出在世上愈來愈褪色的普世價值;而創世電視作為基督教媒體,我們必須傳播回應社會的正確信息,將耶穌關愛、饒恕、仁慈等觀念,變成實在的影像與文字教育人群,令社會轉化,重拾文明。

創世電視走過了13個年頭,過去我們走到過世界各地不同地方搜羅感人故事及歷史文化資訊,製作過很多不同類型的節目;我們一直憑恩典、憑信心,以製作為本,以精彩節目引領人信主。我們也曾遭遇許多極之艱難的時刻,在神的恩典下支撐到今日。

面對現今世代的呼聲,弟兄姊妹期待我們向充斥仇恨的社會宣揚更多愛的信息,不少牧者亦支持我們製作更多節目應付社會亂象。因此,創世電視在節目製作、產品、文字工作等方面都追求有更高的質素,期望用我們的節目製作、網絡、文字等作為橋樑,把虛的觀念變成實在的媒體教育,為人的生命、靈魂、品格、行為、思想等帶來進步,展現出文明等同於關愛、尊重、行公義、好憐憫。

在未來的日子,創世電視會繼續堅守以媒體轉化社會的使命,抓緊耶穌的訓誨逆流而上,教育社會和下一代愛的信息,用媒體宣教轉化人心,並讓信徒藉着我們的節目,能有信息可講,有道可傳,更榮耀主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