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訪】痛心孩童被ISIS殘殺,關心妍盼以愛還愛

3

2016年1月24日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想以愛還愛】關心妍痛心孩童被IS殘殺﹕呢啲事天地不容

關心妍噚晚喺尖沙嘴浸信會出席「生命反思大會」分享會,佢話創世電視搵咗一個機構,拍攝俾伊斯蘭國(IS)傷害嘅人嘅生活,有個地方叫雅茲迪,嗰度有好多小朋友俾IS捉咗去,包括7歲嘅小朋友已經被強姦同殺害,所以有關機構希望盡量拯救,有啲小朋友逃走唔到而放棄就會死,呢啲事真係天地不容。」

而關心妍就為呢個節目唱咗一首歌《像我這樣的一個雅茲迪女子》,佢話:「唱時好心痛,個地方咁遠,自己唔知可以做乜,希望大家多啲認識呢啲事,歌詞真係好觸動,諗起每宗個案心痛,唱唱吓都喊咗出嚟,好多小朋友被強姦無數次,呢啲事好殘忍,完全唔相信會發生喺不足10歲嘅小朋友身上,希望為佢哋發聲,令大家關注。」佢認為做人做事都唔應該以牙還牙,應該以愛還愛。雖然世界好亂,但關心妍話唔會因為咁而唔生小朋友,佢話:「好彩我有信仰支持,或者生出嚟會好驚,但希望BB將來可以幫到世界,做和平嘅事,推動啲好事,唔使叻,但希望可以幫到人。」不過佢暫時都未成功造人,佢笑話:「希望快啲啦!生猴仔好呀,已經不停試,希望今年成功,農歷新年我會放個大假,o依家淨係唱歌都唔算忙,造人一定有時間。」

文字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ews/realtime/20160124/54683583


2016年1月28日有線寬頻:關心妍透露新年將積極造人

關心妍 ( Jade ) 最近灌錄新歌,內容祈求世界和平,她提到很多婦女受恐怖分子威脅,希望能透過歌曲關注事件。

Jade 又提到,希望能於新年致力造人,為家庭帶來新成員。

文字來源:【有線寬頻】http://ent.i-cable.com/ci/VideoPage/news/51071/%e5%a8%9b%e6%a8%82%e6%96%b0%e8%81%9e/%e9%97%9c%e5%bf%83%e5%a6%8d%e9%80%8f%e9%9c%b2%e6%96%b0%e5%b9%b4%e5%b0%87%e7%a9%8d%e6%a5%b5%e9%80%a0%e4%ba%ba


2016年1月25日東方日報:關心妍作歌反思生命感觸落淚

歌手關心妍前晚現身尖沙咀浸信會,出席生命反思大會。接受訪問時,關心妍透露今次為組織特別創作了一首叫《像我這樣的雅茲迪女孩》的新歌,講述雅茲迪種族被伊斯蘭國追擊,更將當地小女孩俘虜、姦殺及活埋,希望這首歌可以宣揚世界和平和改善這個情況,自己更在錄音時不禁落淚。問可會因這些事被嚇怕,不想生B?她說:「希望佢會成為幫到人嘅人。(造人成功?)唔知呢?都不停試緊,如果有會盡快公布,希望今年有啦。」

文字來源:【東方日報】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60125/00282_018.html


2016年1月25日蘋果日報:【馮仁昭四圍超】關心妍轟IS天地不容

關心妍前晚喺尖沙嘴出席分享會,佢話幫一個專拍伊斯蘭國(IS)殘害人嘅節目唱咗首歌曲《像我這樣的一個雅茲迪女子》,有好多小朋友喺雅茲迪被捉,7歲小朋友已經被強姦同殺害,真係天地不容,不過做人唔應該以牙還牙,應該以愛還愛。雖然世界好亂,但佢都希望今年造人成功:「BB將來唔使叻,但希望佢可以幫到人。」
撰文:馮仁昭

文字來源:【蘋果日報】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60125/19465304


 

2016年2月14日基督教週報:伊斯蘭國中東亂局,人道學者赴港分享

2686_p15

極端宗教主義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年頻繁進行恐怖襲擊,特別在中東地帶大肆濫殺無辜、強姦婦女、破壞文物,更針對基督徒進行各種迫害行為。影音使團早前製作了三集紀錄片《走近ISIS受害者》,並於一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舉行「中東亂局!誰主明天?」生命反思大會,由美籍埃及裔人道學者Dr. Yvette Isaac 及其女兒Jacqueline Isaac到場分享在當地接觸倖存者的情況,兩場大會合共有近千人參加。

影音使團在會上播放有關伊斯蘭國的影片,片段講述極端組織始自二零零四年開始不斷改名,直至二零一四年定名伊斯蘭國,在中東各地霸佔地土。去年更在伊拉克北部賈爾城鎮(Sinjar City)區,對雅茲迪人(Yzidis)進行滅族式屠殺,強暴婦女和女童,更稱一切殘暴行為是出自可蘭經的教導。他們近年開始訓練自下一代成為恐怖分子,招募大量兒童兵,又針對中國境地招募聖戰分子。然而,受害的基督徒仍選擇以寬恕回應,其中一名伊拉克信徒憶述家園被焚燒的經過,女兒死前用最後一口氣請求母親原諒恐怖分子,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美籍埃及裔人道學者Dr. Yvette Isaac 及其女兒Jacqueline Isaac是美國機構Roads of Success的創辦人,多年來在中東進行人道救援工作。她們自二零一四年起受呼召到伊拉克服侍倖存者,初抵達時遇上一名富商幫忙,富商曾在電視看過Dr. Isaac的節目而深受感動,因此幫助她們祕密運送物資到當地教會進行救援。期間又有美國軍官找她們以禱告支持,結果在四十八小時中在戰地擊退伊斯蘭國。她們更曾近距離接觸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彼此對望但未有受到襲擊,Dr. Isaac相信是上帝從中一直保護。

Jacqueline Isaac續分享接觸倖存者的情況,有女孩家園被毀後,逃跑了八天,期間同伴一個又一個離世,她靠喝自己的淚水續命才到達災民暫住區。其中亦有阿卡庫斯的女孩經歷迫害後,夢想將來成為記者讓世界聽到難民的聲音,Jacqueline為她拍下短片講述受害情況和需要,並帶到美國國會聽證會中播放,觸動一眾領袖,女孩得悉自己在各大傳媒中被報道激動落淚,堅定了做記者夢想。她們最後呼籲與會者以禱告及各種渠道關注事件,續後由以勒基金總幹事陳歐陽桂芬女士帶領會眾為恐襲受害者、殉道者、中東教會,以及自己所處的羣體祈禱。

其後,創世電視榮譽顧問吳宗文牧師從聖經看中東局勢以至全球危機作出分析,他指出西方工業革命興起,進入中東獲取石油,及隨後二次大戰巴勒斯坦建立猶太人為主的以色列國,令中東局勢出現轉變。近年世界充斥着多樣天災人禍,而教會信徒和領袖以基督及公義之名任意而行,又受到不信羣體的自由思潮影響,「眾多聖經應被持守的地方亦未被持守。」現時中亞地區大部分國家為回教,他指阿拉伯人與以色列人的矛盾,其實就是以實瑪利和以撒後裔的衝突,創世記早已預言。

吳牧師認為今日聖經的末世預言一一應驗,但鼓勵信徒不要懼怕,要從歷史發展四看神的作為,「因為神說,這些事必須有,就如生產之難的痛,才能有新生命。」他鼓勵會眾要為苦難堅忍和祈求主再臨;復興教會,儆醒生活;並以愛展示福音見證。他建議信徒為中東地區受苦的信徒每天祈禱,有能力者以奉獻支持醫療、物資等援助,甚至透過短宣祝福和興起當地信徒。

文字來源:【基督教週報】http://www.christianweekly.net/2016/ta2025238.htm


按此觀賞《像我這樣的一個雅茲迪女子》MV— 主唱:關心妍

按此閱讀《走近ISIS受害者》文字專訪

按此重溫《走近ISIS受害者》節目

 

傳媒聯絡:2209 6291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