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大災難的啟示

18
現今的世界很混亂,混亂到一個程度令人不禁想:
人類會不會毀滅於戰爭呢?會不會有一天世界末日,

人類會滅絕呢?

人是由上帝所造的,上帝不會容讓人類自己毀滅自己。
吳宣倫博士透過創世電視《屬靈教室》節目,以《聖經》為基礎,
與大家探討上帝為何容讓這些事情的發生;而在末後,

上帝又給人類作出了怎樣的安排和啟示。


在《聖經》舊約中,自上帝揀選了猶太人,讓亞伯拉罕做猶太人的祖先之後,上帝就賜給他們律法、典章和律例,要他們獻祭,守猶太人的節期,這些行動代表了他們對上帝有信心;然而他們得救仍要靠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

七年大災難的兩個三年半

「七年大災難的目的,是要讓以色列國接受彌賽亞。」吳宣倫博士道。
曾經有人這樣問他:「七年大災難,是否指實際的七年?」吳博士這樣回應:「有兩種說法:有一種說是實際的七年;另一種說不是真的七年,而是一個時期。我則認為那是指實際的七年。」

七年大災難裏有前三年半、後三年半,《聖經》用了四個方法來表達三年半:
• 三年半
• 一載、兩載、半載(加起來就是三年半)
• 四十二個月
• 1,260日

sammy 當我們看《啟示錄》,說到教會被提之後,敵基督出來,地上沒有傳真理的人了,也沒有教會,聖靈也不在了,上帝就差派兩個見證人從天上下來。這兩位見證人應該就是以諾和以利亞,因為人類歷史只有這兩個人未經過肉身死亡。根據《創世記》,以諾與上帝同行300年,被上帝取去;根據《列王紀下》發火的馬車(chariot of fire),上帝用旋風將以利亞捲去。《希伯來書》9章27節說:「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唯獨這兩個人是例外。當教會被提之後,天上兩個見證人下來,是代表兩個金燈臺,代表兩棵橄欖樹。

以利亞的工作是準備以色列國迎接彌賽亞第二次降臨。第一次降臨上帝用施洗約翰,當時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裏,因為那些宗教領袖很想知道他是誰,為何給別人做悔改的浸禮。約翰就明說他不是基督,於是那些人又問他是不是以利亞。其實以利亞時代跟施洗約翰時代相差1,000年以上,人們為什麼會想他可能是以利亞呢?這是因為《瑪拉基書》4章5節說到:「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

當教會被提之後,地上再沒有人講福音,上帝便差派兩個見證人下來。《啟示錄》11章3-5節說:「『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着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凡想要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穿着毛衣」的見證人就是跟施洗約翰差不多,因為約翰也是身穿駱駝毛衣、吃蝗蟲野蜜;至於傳道1,260日,就是三年半。

如果沒有七年大災難……

我們信耶穌,不是相信祂是個好人,不是相信祂是位先知,更不是相信祂是天使長,而是相信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這是唯一得救的條件。「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 ,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約翰福音》3章16-18節)
很多宗教都相信耶穌,伊斯蘭教相信耶穌是先知,穆罕默德也是先知,亞伯拉罕也是先知,耶穌只不過是先知的其中一位;摩門教相信耶穌是天使長;猶太教相信耶穌是好人。然而這些都不夠,因為根據《聖經》,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而信子的不被定罪,不信的,罪已經定了,因為他們不相信上帝獨生子的名。而在這七年的大災難中,有着主的意思:

如果沒有七年大災難,外邦人得救的數目就不會添滿。

上帝用大災難使很多外邦人信主,然後有資格進入千禧年。《啟示錄》7章9節中使徒約翰看到:「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這就是說外邦人,不是猶太人。13-14節又說:「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裏來的?』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就是在七年大災難中,有很多外邦人信主,等到外邦人得救的數目添滿了,這是前三年半;後三年半說到以色列國。

如果沒有七年大災難,以色列國不可能全家得救。

根據《聖經》,在七年大災難的前三年半會有一場戰爭,那場戰爭就是在四個印裏的;第二場戰爭是後三年半,後三年半有七個碗;而第六個碗,就是哈米吉多頓平原大戰。那場哈米吉多頓戰爭使猶太人死了一半,《撒迦利亞書》說有一個地方叫斷定谷(Decision Valley),猶太人打輸後死了一半人,剩下的下一半就應驗了保羅在《羅馬書》說的預言:萬口都承認,萬膝都跪拜,無不稱耶穌是主。這是說災難其中,哈米吉多頓平原大戰輸了,使那些猶太人都承認耶穌是救主,以色列國全家得救。
最後的一場戰爭,是千禧年之後的戰爭,就是上帝與魔鬼分高下,但是基督徒看不到,因為教會被提,在空中與主相遇。「上帝要教會被提是令活在地上信主的人免去這些災難,上帝用那七年大災難預備以色列國迎接彌賽亞,七年大災難是預備不信主的猶太人在經歷當中接受救恩。這是一個極大的奧秘。」吳博士道。

sammy

預備主的到來

因此每一個人都當作好準備,預備迎見這位再來的主,因主再來的日子沒有人知道,上帝透過《聖經》對我們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馬太福音》24章36節)

 

 

「上帝很公平的,將來怎樣我們不知道,《聖經》有說的才算。」吳博士解釋到,世人都要受審判,凡是在上帝的國度裏面事奉的人,上帝要檢查他兩件事:

• 良善——當我們跟隨上帝,立志事奉祂,這是我們生命的方向,這方向引導我們成為良善。
• 忠心——忠心就如《聖經》所講的,主人給僕人五千,僕人便賺了五千;給僕人二千,僕人便賺二千,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

正如吳博士所言:「我們所希望的,就是耶穌在我們面前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主愛我們,並不是因為我們都是完美的人,乃是因為不完美,當我們以上帝的話語當作日糧,我們一切所需的上帝都賜下了。我們應該有一個感恩、常存滿足的心,不住地讀經、禱告、遵行上帝的旨意,以誠實、忠心服事神,將信心建立在磐石上,穩固、永不動搖。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彼得後書》3章8-12節上)


《屬靈教室:吳宣倫博士——快要來臨的世界》
香港頻道:3月22日起(逢星期二)晚上10時30分
美國頻道:3月16日起(逢星期三)晚上11時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