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手機遊戲 「彈上」銀幕的時代

3

sammysammysammysammysammy

由紅白機到Game Boy再到手機遊戲(簡稱手遊),群眾的遊戲娛樂文化隨着科技發展而變得更加普及,只要手中有一部手提電話,便隨時隨地可以玩到最新最具話題的遊戲;而手遊發展到今日,一個大約6吋的遊戲畫面,終於跟戲院的大銀幕連繫上了!「憤怒鳥」是無人不曉的手遊,可愛又肥嘟嘟的小鳥萌倒男女老幼;這個六月上映的《憤怒鳥大電影》,憤怒鳥們終於彈上大銀幕,和你一同尋找真正的「樂」與「怒」。

 

顛覆電影世界的遊戲規則

電影,是以一個夢幻空間來反映和豐富人生,因此不少片廠會向小說、漫畫、電玩,甚至電視劇集等買取版權,再讓這些膾炙人口的角色登上大銀幕。然而,《憤怒鳥大電影》則有所不同,因為憤怒鳥是先透過手遊來開拓市場,紅遍世界,挾着高知名度而開拍的電影。

更特別的是,這是製作「憤怒鳥」的芬蘭手機遊戲商Rovio娛樂直接投資,再找片廠哥倫比亞影業(Columbia Pictures)及Sony Pictures等公司去發行及製作動畫,故此,所有肖像權並不屬於上述兩間公司,而是Rovio娛樂。這不但是電影界的新突破,而且隨着手遊發展愈見成熟,手遊變成電影,將會是個新趨勢。有消息指遊戲商任天堂將於2017年為經典遊戲「俄羅斯方塊」拍成科幻電影,各位愛玩遊戲的觀眾可要密切留意了!

「憤怒鳥」——全球超過二億下載的手遊程式(基本版),可說是智能手機遊戲的一個高峰,簡單的遊戲規則,每個人都可以在專屬自己的屏幕裏,發洩一下「憤怒」的力量。今次的電影可說是由個人活動來發動的集體聚會。

 

人生如演戲,是喜?是怒?你的角色給人什麼印象?

平日玩這遊戲時,眼睛只見過關版面,很少機會瞭解到這幾隻小鳥身處的小島,更未講述憤怒鳥跟綠色小豬對立的原因,而電影將詳細地交代這些前因後果。
小島本是一處世外桃源,小鳥們樂天知命,與世無爭,除了小鳥阿雄(Red)。牠自小因一對粗眉而被同伴取笑排斥,長大後,更見性格暴躁孤僻,結果被迫去上情緒管理課。期間,牠認識了隨時自我爆炸的阿爆(Bomb)和凡事自我加速的阿查(Chuck),彼此更成為好友。一日,小島來了一群客人——綠色小豬。小豬為小鳥們帶來的新鮮感,令大家都視牠們為朋友,並讓牠們在島上住下來,唯獨阿雄發現這事來得不對勁,警告大家加以防範,可惜島上沒人相信牠的看法。直至小鳥們的蛋全部被小豬偷返豬豬島,終引起全島小鳥們的怒火,團結一致以大丫叉衝向小豬群中作戰。


sammy

憤怒,識得用,其實幾好用

憤怒(英文的 anger,來自舊維京人語言),是一種情緒反應,指受到侵犯、不被尊重、錯誤對待時引起的自我防衛機制和戰鬥反應。腦中引發與控制上述機能的部位是杏仁核,因此杏仁核為主要促進憤怒發生的部位。憤怒極可能增加心率、血壓、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水準等生理因素。古代哲學家與作家建議要抑制自發性、有失控可能的憤怒情緒,但現代心理學研究發現,抑制憤怒會妨礙解決問題。

 


我們是『真的』憤怒鳥!!!

Chuck (Josh Gad), Bomb (Danny McBride), Matlida (Maya Rudolph) and Red (Jason Sudeikis) in Columbia Pictures and Rovio Animation's ANGRY BIRDS.

大家在投入玩憤怒鳥時,有想過牠們的原型嗎?
現在,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sammy

阿雄:北美紅雀

活躍於南加拿大至墨西哥、夏威夷等地,以食昆蟲和果實為生。

sammy

阿查:乳白啄木鳥

活躍於南美哥倫比亞至巴西東部,以食白蟻等為生。

sammy

阿爆:林八哥

活躍於印度、中南亞地區和中國雲南及廣西等,以食昆蟲和種子為生。

sammy

馬小姐:白頭海雕

活躍於北歐亞大陸,以食魚類、鳥類及小型哺乳類動物為生。


我要爆啦!

別做個遇事逃避的人,坦誠面對,
不厭其煩地溝通,一定會有益處。

sammy
sammy
sammy

人生在世,你有一些知己可讓你表達情緒嗎?

我們一直認識的憤怒鳥們,特別是主角阿雄,從一開始已是性格火爆,我們要令牠們暴走才能過關。原來,牠們本身也有其無奈之處,也曾經想改變自己,可惜或因各種原因被社會排擠,導致邊緣化。結果,牠們漸漸被孤立,愈來愈容易進入認為自己觀點正確的盲點,甚至視別人善意的笑容為譏笑,進而遷怒於他人,最後訴諸暴力。就好像電影中的阿雄,見到向自己發笑的木偶鳥,亦情緒爆炸揮手出拳。

發脾氣是一種負面的情緒表達,但憤怒有時卻是保護自我的強大機制,只要好好運用,也可成為別人最強大的幫助。阿雄、阿爆和阿查是三隻被社會排斥的「邊緣鳥」,才有機會在情緒管理課中遇上並走在一起。原來三隻落魄的鳥走在一起,在種種困難和錯誤中成長,也可以將負面情緒化成正能量,甚至擊退壞豬,拯救鳥蛋,成為拯救未來棟樑的大英雄!

在現實的社會中,我們都不想當憤怒鳥,所以我們不時為追求得到別人的認同,或希望不會與群體疏離而作出各式各樣的附和跟配合,為着贏取掌聲而奮鬥,甚至委曲求全,慢慢地變得冷漠,收起自己所有情緒,漸漸迷失自我。人生如戲,每一個角色都是有血有肉的,有着真性情,有喜怒哀樂的感覺。喜怒哀樂,人皆有之,最重要的是在適當的時刻表現出來,這樣,負能量也能成為正能量,你也是人見人愛的「憤怒鳥」。

要懂得把能力長期活現於使命中,學習在「獨處」跟「群體」之間作出平衡是必須的。人必須找一個空間「獨處」,靜下來好好傾聽內心的聲音,抽身思想自己身處環境的狀況、未來步伐的方向;也好好為心中的怒火或負面情緒,一一找出屬於它的出路。另一方面,我們的心靈亦需「群體」的支持及互補,才能跨過困難,活出使命。但若只聚焦於個人需要的「群體」,我們便會沒法看清上天給予的召命,更加沒有能力去愛,而當失去愛的包容,怒怨便應運而生了。


憤怒鳥大電影

《電影心》人生熱線

1. 故事世界「奇處境」:一群與世無爭的小鳥中的一隻「憤怒鳥」。

2. 想不通的「大問題」:要融入社會,我要放棄原來的自己嗎?

3. 問題引伸「大災難」:錯用憤怒,抑壓憤怒,引來「盜蛋」之災。

4. 災難的「解救法」:善於表達運用情緒,化負能量為正能量,一同面對困難。

5. 標誌性的「符號信息」:憤怒鳥的兩行粗眉,善於運用情緒,也會人見人愛。

人生如演戲,
你想你的角色給人什麼印象?
好好學習去表現喜怒哀樂,
你也會成為人見人愛的「憤怒鳥」。


tmelogoCTVAHM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