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主角-街頭歌手走上舞台 黃劍文絕望中尋到路向

 

low-DSC_6367R

 

他是ViuTV開台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綠豆》主題曲《我們的》唱作人,也是一位街頭表演藝人,他的歌聲曾出現在17個國家、33個城市裡、台灣與香港的音樂比賽中、教會的詩歌班內,甚至曾到過你的心中,他叫黃劍文(Kimman)。

單看履歷,你也許會以為Kimman是一位幸運兒:三十出頭已周遊列國,替電視劇集唱主題曲,YouTube點擊率超過二十萬次…但假若你願意翻開他的過去細看,你會看到那兒滿載著辛酸與眼淚,甚至差一點,Kimman已走上自殺的不歸路。

 

站在生死邊緣

三天三夜合不上眼,站在二十六樓的窗邊,Kimman曾經想過死。「阿姨打電話來,說母親自殺了。」在醫院看著母親的屍體,Kimman覺得一切都失去了意義。「沒有一件事可以叫我留低。」死亡邊沿令他回心轉意的,原來是突然湧上心頭的一句話。「你還有家人、朋友,這個世界很大,你還未看過,為何要死?」那一刻,Kimman想起了外公外婆,為了他們和愛惜自己的親友,他留了下來。

 

low-DSC_6399

 

迷失音樂比賽中

Kimman自小由外公外婆帶大,從沒見過生父,母親改嫁卻因賭博而弄至家無寧日。Kimman的童年並不快樂,他很早便輟學,沉迷於音樂比賽,期望把在教會發掘到的音樂天份帶到舞台上,一舉成名加入娛樂圈。「比賽的成就令我迷失在掌聲裡,其他東西彷彿已不再重要,連家人、朋友我都不再關心。」是母親的死,把Kimman從迷失中拉回來。

 

膽粗粗街頭Busking

在自殺邊沿走出來,從追尋名利的夢中醒過來,Kimman重新調整自己的人生目標與方向。「我參加了一個為內地山區兒童籌款的福音樂團,因籌款不理想,我們便想到走上旺角街頭演唱。」這經歷,揭開了Kimman街頭演唱的序幕。一年後,由於母親離逝的傷痛始終揮之不去,Kimman決定出走到澳洲作working holiday,但只得中三程度的Kimman要在英語國家生存實在困難重重。「我之前沒想過會在街頭表演,也擔心自己的英文程度,但原來只要你踏出第一步,便能有很多得著。」憑藉信仰給予他的信心,Kimman以街頭演唱的方式踏足了十多個國家,終於,走進了電視屏幕。

 

low-DSC_6537

 

有難關才有成長

人一生中總會遇上大大小小的困難與錯折,有時甚至覺得永遠都跨不過去。但Kimman的經歷告訴我們,困難不是阻擋我們的障礙,而是提升我們的考驗。「我覺得每一個難關,都叫我成長。」Kimman期望自己的經歷,能激勵更多困苦中的人,不要放棄。

 

Kimman的故事已上載至Youtube,歡迎點擊收看。

 

▌HOT!!! 最新文章 ▌

扭出世界級氣球的冠軍路

《天堂奇癒記》不可能事件會在生活中發生嗎?

我是誰?「一代GAG王」的覺醒旅程

品格的力量

二手名牌衣飾及珍藏品慈善義賣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