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傳聲筒》聲傳愛的力量 12月18日起於新城財經台正式首播

1

電台節目《幸福傳聲筒》的出現,把每人的祝福成為每把充滿力量的聲音,將希望帶給每顆絕望心靈,走出人生困境。配合「幸福傳聲筒」MP3音檔播放器,24小時全天候傳送至病榻上的心靈,得到永恆的盼望。

 
《幸福傳聲筒》時段由12月18日開始
逢星期五晚11點在「新城財經台」《一個人好生活》
連續14星期不停播放。


「喬宏叔被接去,離開世界的一刻,我不知前面怎樣了⋯⋯」

以上是喬媽小金子,在接受《幸福傳聲筒》電台訪問中,分享在喬宏叔離開自己後對他的思念。認識喬媽的人,相信對她最深印象的是,無論她面對任何處境,永遠都是笑臉迎人,只要有她在的地方都充滿喜樂。有些人可能會好奇:一對曾經恩愛的夫婦,丈夫突然心臟病離開自己,16年以來孤獨的生活,她怎樣靠着上帝的力量至今仍然喜樂?她是怎樣從喪偶的幽谷中走出來,且活出一份生命的精彩及力量?

當主持人問喬媽現在生活及事奉是否都感覺到喬宏叔同在時,喬媽肯定地回答:「他從沒有離開,愛令我們永遠不會分開⋯⋯」這時她看看手上的手錶,錶面是一幅喬媽媽與喬宏叔的合照。一份天家重聚的盼望,一份上帝的慈愛,由喬宏叔離開到現在,一直與這對夫婦同在。

joo


《幸福傳聲筒》一個帶給您「幸福」的電台節目

喬媽的故事是14集其中一個,其餘13集我們還邀請了曾經面對不同難處的嘉賓,親自在大氣電波分享他們各自在人生難處中找到「幸福」的要訣。演藝人陳友的太太曾經患上多元發骨髓瘤,這個病需要換骨髓,在康復治病的兩年,夫妻二人由信仰重新互相認識,彼此更懂愛惜大家;毛俊輝,資深製作人,患癌後,他如何克服病對身心靈的打擊?胡美儀面對最愛的毛Sir患病,她又是如何能夠不離不棄繼續以上帝的愛去愛他?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治療過無數癌患者,又經歷爸爸因病離開,他如何看病患和生死?樂壇資深歌唱老師曾路德曾經患過乳癌,病患中她如何靠信仰繼續以音樂祝福社會?《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暢銷心靈勵志書作家蔣慧瑜亦將在節目中分享尋找快樂及幸福的方向。還有許許多多生命經歷的嘉賓,會由12月開始一連14星期,逢星期五晚在新城財經台《一個人好生活》把「幸福」聲音傳播。

為了可以把這份「幸福」送給有需要的心靈,除了這14集電台節目,我們更會收錄慰藉心靈的詩歌、勵志小故事、經文朗讀,放入一部十字架形狀的「幸福傳聲筒」mp3 播放器內。製作及生產完成後,我們會贈送給院牧機構、病人關顧組織及影音使團「生命天使義工隊」,免費送給有需要的病患者及家屬。

hd


陪伴病人的「幸福傳聲筒」

香港首位臨床牧關女督導沈麗雲院牧曾陪伴很多病人走過最後的日子,深切體會到病患者的孤單及無助:「當人站在生死邊緣,體會到生命有限,對於很多未完成的事感到無能為力,或者沒來得及跟一些掛念的人相聚,便要孤身一人面對死亡,那會是一趟怎樣的旅程?」

沈院牧指出,特別對於癌症患者而言,藥物、化療或電療所帶來的折磨更為他們帶來負面的情緒反應,出現焦慮及不安的情況。

「一個病人患病,不單是他本人會感到不開心或焦慮,也會直接影響整個家庭系統。某些癌症如要根治醫好,需要負擔極昂貴的醫療費用,家人或會擔心經濟、住屋的問題;病人如果是在職人士,更會擔心工作問題。一個病的牽連層面可以很廣。」沈院牧道。

昏迷的人不會聽到聲音後流淚,要全面甦醒過來也受眾多因素影響,但部分病人確切是聽到聲音的;一個在內地醫院的病患研究也證實,四成昏迷的人對聲音有所反應。因此我們相信只要病人仍有呼吸、有脈搏跳動,就有可能聽到聲音。

沈院牧曾見有病人的家屬把詩歌及《聖經》經文放進手機,然後拿去醫院給病人收聽,「其實無論是詩歌、分享或《聖經》話語,都是很好的安慰和激勵工具。當人經歷病患的時候,詩歌或一些《聖經》經文,能為病患者和家屬帶來很大的安慰,特別是過來人的分享,會讓病人感到原來是有人明白自己的心情的,這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心靈安慰。」「幸福傳聲筒」正正是一部專為病患者及臨終者而設的MP3聲檔播放器,藉着這些聲音檔節目讓心靈得着安慰,認識上帝的救恩,找着永恆的應許。

he


生有限.愛無限

「幸福傳聲筒」陪伴每顆絕望心靈         

誠意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傳送幸福的聲音

「幸福傳聲筒」mp3播放器設計草圖
「幸福傳聲筒」mp3播放器設計草圖

 

我們希望可以聯同病人關顧團體,在2016年1月底前把3,000部「幸福傳聲筒」mp3 播放器,贈送給3,000位有需要的病患者手中。為了能夠達到這個目標,我們需要您的支持,在今年12月底前籌募到港幣$74萬,包括傳聲筒的內容製作及硬件生產經費。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支持方法,又或者想了解「幸福傳聲筒」的贈送計劃,請與我們聯絡。

 

查詢電話:2209 6288

電郵: lovepassiton@media.org.hk

網址:www.media.org.hk/lovepassiton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