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疑問-基督徒可以相親嗎?

speed-dating-1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戀愛與婚姻令人又幸福又苦惱,應如何尋找另一半、神是否會為我們作準備…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研究學者陳漢祖博士為你從聖經角度解答不同階段婚姻上的疑惑。

 1. 不是說上帝早已預備了嗎,為何還去相親?

有些基督徒以為,上帝對你的婚姻早已有預備,假若去相親,就是對神沒信心。但有沒有想過一個人找工作,就算他很有信心神有安排,也需要先寄出履歷表去求職,才能獲得工作;同樣,想尋找伴侶,也要自己積極地尋找。何況,聖經上也沒有反對人相親。

13967514117869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 要相親才能找到對象,換言之是條件差,是否會被人看不起?

沒對象未必是因為自身條件差,可能是外在的因素影響,例如在教會內男女比例不平均。不如積極點,透過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互相介紹認識,增加選擇機會,也比在網路上認識來歷不明的人安全可靠得多。

3. 還沒對象,可以怎樣?

可以花時間為自己禱告,也可以找一位屬靈伙伴,一齊為彼此的婚姻禱告,把需要交給神。也可以參加一些興趣小組,或其他教會的聚會,認識更多新朋友,選擇自然多了。

dating1

4. 符合了自己的擇偶條件就是好伴侶?

我們總喜歡在腦中勾劃出種種條件,若有人符合了便認定對方是完美的伴侶。其實這只是以自己主觀的方法來配對,未必是上帝的帶領。婚姻的路是很長遠的,就算覺得對方很符合自己的條件,也應求問神的安排。

 5. 為甚麼一定要找基督徒結婚?

上帝對此立場非常堅定,「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想像有兩個人,一個站在台上,一個在台下,台上的人往往很容易會被台下的人拉跌。正如我們與未信的人結婚,有機會拉遠我們與神的距離。

19300278439724133540748529120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6. 已經一把年紀,相親後只想盡快結婚,還做甚麼婚前輔導?

婚前輔導是了解自己了解對方的一堂課,預先知道雙方的價值觀,在金錢管理、婚姻、教養子女上的立場,有問題時才能較易解決,所以婚前輔導是不可缺少的一環,不應因為心急、年紀大等原因而跳過了這個程序。

 總結

陳博士提醒你,婚姻不是畢業,是生命的另一個開始。不好的婚姻比不結婚更可怕,尋找伴侶時與結婚前都要想清楚,最好先求問神,因為神的道永遠高過人的道!

你有沒有任何信仰上的疑惑?不妨留下回應,我們會想辦法解答你的問題。

這一集的《信仰無添加》已上載至Youtube,觀眾可隨時點擊收看或重溫。

▌HOT!!! 最新文章 ▌

何謂成功-VS Media創辦人黃雅芬

誰為成敗定分界?施熙瑜重新為成功定義

龍的疑惑-中國人文精神與宣教歷史

千古家庭難題 唯靠主智慧 – 何偉強牧師夫婦的分享

立志做壞事 宇海文重生唱出《天堂讚歌》

二手名牌衣飾及珍藏品慈善義賣

分 享 連 結 :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影音使團 - 最新消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