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家庭難題 唯靠主智慧 – 何偉強牧師夫婦的分享

family-ties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半職工作半職母親,吃力不討好,到底要事業還是要家庭?兩個女人的爭戰,婆媳關係何時了?婚姻中的各種問題令人焦頭爛額,事業與家庭的掙扎、婆媳之間的衝突都叫人沮喪不已。何偉強牧師與何何瑞媚師母携手走過21年的婚姻路,他們的經歷或可成為我們的一點啓示。

 

855x420_mum_0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在職母親的決擇

童話中的婚姻只有一句:從此他們便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但現實是,家庭與工作往往把人拉扯得筋疲力竭。不少在職母親都面對一個問題:就是該全職工作,還是全職當媽媽呢?很多人會選擇折衷方式,半職工作半職母親。但很多時,減輕了時間,並不等如減輕了負擔。何師母在第二個女兒出生後,從全職傳道人轉為半職,結果反而兩邊都不討好,變得進退失據。何師母唯有禱告求問神的心意。「結果主讓我參與了婚姻家庭侍奉,讓我邊學邊做,還能在侍奉的同時關注家庭。」在人以為兩者以能二擇其一顧此失彼之時,原來神會為我們預備一條意想不到的出路,就像何師母一樣,神為她度身訂造了一個平衡工作與家庭的計劃,我們需要認定的是神永遠是人的出路,只要凡事交託,祂會為你安排。

 

pho

 

第三者危機

人們常說七年之癢,第七年往往是婚姻最脆弱的時刻,因為此時婚姻的憧憬與浪漫已慢慢消散,任何一件事都可能成為破壞婚姻的第三者。而婚姻中最常見的第三者,就是丈夫的母親。由於母親與妻子均愛著同一個人,某程度上二人就處在一種競爭關係內:爭兒子的愛、爭孫子的愛,甚至爭用廚房煮飯,都是千古難解的婆媳問題。丈夫夾在中間,左右為難,處理若不當,很容易會令家庭出現危機。就算是牧師,也曾遇此手足無措。「我讀了七年神學,卻沒有人教我怎樣去處理婆媳關係。」

 

20_140515151428_1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討好的事讓妻子做

在人看來是千古的難題,其實神早有答案。在苦惱之際,何牧師聽到蘇穎智牧師的講道提到:家之興旺匹夫有責。蘇牧師指作為丈夫,夾在母親與妻子之間,要懂得如何成為中間的潤滑劑,把難以下咽的骨頭啃下去,把肉留給妻子。「討好的事情如去旅行、去飲茶由太太出面做;而媽媽對太太的批評,自己先聽完,消化過後才跟太太說。」如此不但減少了二人的磨擦,也令二人的關係大大好轉。最重要的是讓父母與姻親知道,建立了家庭後,我們仍然會對他們有尊重、關顧和愛護。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既然神在我們中間,祂的愛必不讓我們缺乏。

何偉強牧師與師母的分享已上載至Youtube,歡迎點擊收看。


 

▌HOT!!! 最新文章 ▌

立志做壞事 宇海文重生唱出《天堂讚歌》

信仰疑問-基督徒可以祭祖嗎?

現代愚公-前亞洲電視執行董事葉家寶

街頭歌手走上舞台 黃劍文絕望中尋到路向

二手名牌衣飾及珍藏品慈善義賣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