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奉獻需要影音產品電子通訊昔日製作關於影音使團職位招聘聯絡我們

第 1 , 2
900人出席「亞拉臘山超自然經歷見證分享大會」
  「 影 音 使 團 」 上 周 日 ( 12 月 5 日 ) 在 灣 仔 會 議 展 覽 中 心 舉 辦 了 三 場 「 亞 拉 臘 山 超 自 然 經 歷 見 證 分 享 大 會 」 , 出 席 的 教 牧 同 工 和 信 徒 約 達 900 人 之 多 。 使 團 總 幹 事 袁 文 輝 稱 , 很 高 興 有 那 麼 多 人 出 席 支 持 ; 而 多 位 教 牧 向 他 表 示 , 願 意 大 力 支 持 「 影 音 使 團 」 進 一 步 繼 續 探 索 方 舟 遺 蹟 , 讓 他 覺 得 很 受 鼓 勵 和 感 動 。 他 表 示 , 「 影 音 使 團 」 希 望 盡 快 完 成 有 關 尋 找 方 舟 的 紀 錄 片 , 以 在 明 年 復 活 節 作 全 球 播 映 。

  「 影 音 使 團 」 除 了 招 募 全 世 界 的 科 學 家 和 專 家 學 者 一 起 在 明 年 再 去 土 耳 其 亞 拉 臘 山 , 對 挪 亞 方 舟 遺 蹟 作 進 一 步 考 察 和 勘 探 外 , 也 準 備 在 短 期 內 去 當 地 採 訪 一 個 庫 爾 德 族 82 歲 的 老 人 , 他 在 幼 年 時 曾 跟 隨 其 祖 父 入 過 方 舟 內 探 看 裡 面 的 情 況 。

  分 享 會 由 率 隊 登 上 亞 拉 臘 山 的 使 團 總 幹 事 袁 文 輝 和 聖 地 專 家 李 志 光 牧 師 分 享 有 關 經 歷 , 袁 文 輝 指 出 , 過 去 四 訪 土 耳 其 亞 拉 臘 山 尋 訪 「 挪 亞 方 舟 」 完 全 是 倚 靠 神 的 引 領 和 保 守 。

  袁 文 輝 在 使 團 今 年 四 月 完 成 「 天 作 之 盒 」 的 電 影 製 作 後 , 開 始 禱 告 求 問 主 下 一 個 製 作 的 方 向 時 , 接 到 主 給 他 的 話 語 , 指 祂 是 地 極 的 主 , 我 們 要 向 高 山 舉 目 。 其 後 李 牧 師 告 訴 他 , 美 國 有 人 組 織 了 一 個 專 家 團 隊 準 備 在 七 月 去 亞 拉 臘 山 , 印 證 了 主 的 訊 息 。

  不 過 , 美 國 專 家 隊 結 果 不 獲 土 耳 其 軍 方 簽 發 登 山 證 而 放 棄 。 但 他 和 牧 師 卻 獲 得 與 他 們 關 係 良 好 的 土 耳 其 庫 爾 德 族 人 告 知 , 可 以 領 他 們 去 那 裡 。 在 禱 告 求 問 主 之 後 , 袁 文 輝 收 到 的 訊 息 是 : 「 你 們 祈 求 , 就 給 你 們 ; 尋 找 , 就 尋 見 ; 叩 門 , 就 給 你 們 開 門 」 , 所 以 他 決 定 與 李 牧 師 冒 險 再 登 山 。

  他 們 在 10 月 成 行 , 除 兩 個 香 港 人 外 , 其 餘 都 是 庫 爾 德 族 人 , 包 括 一 名 專 業 攝 影 師 。 他 們 歷 盡 艱 辛 , 途 中 飽 受 騎 馬 、 攀 山 和 高 山 症 之 苦 。 探 險 隊 在 10 月 18 日 作 最 後 一 晚 紮 營 , 袁 文 輝 除 了 徹 夜 祈 禱 之 外 , 更 透 過 手 提 電 話 發 短 訊 請 各 地 的 支 持 者 代 禱 , 結 果 神 果 然 應 允 禱 告 , 翌 晨 天 氣 良 好 , 才 得 以 攀 登 4000 米 高 點 。

  大 隊 幾 經 辛 苦 到 達 方 舟 遺 蹟 所 在 地 , 拍 下 深 埋 在 冰 雪 內 的 方 舟 外 貌 和 裡 面 的 一 些 被 冰 封 了 的 木 質 結 構 後 , 就 匆 匆 離 開 。 甫 下 山 天 已 鋪 滿 雲 霧 遮 蔽 了 山 峰 , 足 見 神 的 保 守 。

  李 志 光 牧 師 在 分 享 時 指 出 , 其 實 每 次 有 關 基 督 教 文 物 的 重 大 考 古 發 現 , 如 死 海 古 卷 和 今 次 方 舟 遺 蹟 的 發 現 , 都 是 一 次 屬 靈 爭 戰 ; 而 方 舟 遺 蹟 被 發 現 , 足 使 進 化 論 的 學 說 及 其 支 持 者 被 徹 底 動 搖 。 他 認 為 , 挪 亞 方 舟 的 存 在 , 顯 示 出 人 類 是 同 一 源 頭 所 出 , 他 呼 籲 大 家 「 應 該 互 愛 和 互 相 尊 重 , 止 息 紛 爭 , 和 平 相 處 。 」

  他 指 出 : 「 上 帝 是 要 藉 方 舟 的 再 現 , 叫 世 人 知 道 末 世 快 要 來 到 。 」 他 認 為 今 次 是 由 兩 個 中 國 人 發 現 方 舟 , 實 意 義 特 殊 , 「 是 神 要 藉 此 在 中 國 行 大 事 , 中 國 將 有 大 復 興 」 。

  李 牧 師 希 望 , 教 牧 同 工 和 信 徒 可 以 利 用 方 舟 的 資 料 來 駁 斥 不 信 者 的 謠 言 , 並 以 此 與 別 人 分 享 福 音 的 訊 息 。

  除 上 述 兩 位 外 , 「 影 音 使 團 」 還 特 別 從 北 京 邀 請 了 兩 位 嘉 賓 , 專 程 來 到 大 會 分 別 作 表 演 和 分 享 。

  其 中 一 位 嘉 賓 則 是 被 譽 為 中 國 近 代 最 有 影 響 力 的 考 古 學 作 家 蘇 三 , 她 曾 到 過 20 多 個 國 家 , 包 括 到 埃 及 和 以 色 列 考 察 。 她 在 分 享 會 上 表 示 , 全 世 界 很 多 民 族 的 神 話 傳 說 , 包 括 非 洲 、 亞 洲 以 至 美 洲 , 都 有 關 於 洪 水 滅 世 的 說 法 , 而 且 時 間 上 也 在 差 不 多 同 一 時 期 。

  在 中 國 的 神 話 中 , 有 「 女 媧 煉 石 補 青 天 」 的 故 事 , 蘇 三 認 為 「 女 媧 」 可 能 是 男 性 , 並 且 就 是 聖 經 裡 所 提 的 「 挪 亞 」 , 「 女 媧 」 就 是 “ Noah ” 的 變 調 , 中 國 神 話 是 揉 合 了 上 帝 和 挪 亞 而 變 成 女 媧 。 不 過 , 她 指 出 , 中 國 神 話 並 沒 有 提 及 方 舟 , 不 及 美 洲 瑪 雅 文 化 對 有 關 洪 水 傳 說 保 存 得 那 麼 完 整 , 如 美 洲 的 傳 說 有 「 方 盒 子 」 ( 方 舟 )之 說 。

  蘇 三 的 研 究 主 要 致 力 於 探 索 中 國 華 夏 文 化 的 起 源 , 並 大 膽 放 棄 中 國 典 籍 , 而 採 用 「 聖 經 」 作 參 考 , 與 中 東 文 獻 資 料 對 照 研 究 , 她 在 新 書 『 向 東 、 向 東 、 再 向 東 』 作 出 一 個 極 震 撼 性 的 初 步 結 論 , 就 是 人 類 同 源 , 並 驗 證 中 國 上 古 夏 、 商 、 周 文 化 是 受 到 古 中 東 文 化 的 影 響 。

  她 在 會 上 指 出 , 中 華 文 化 是 來 源 於 中 東 。 夏 朝 就 是 源 自 聖 經 所 提 夏 甲 的 家 族 , 時 間 約 為 4000 年 前 ; 商 朝 則 由 以 掃 的 家 族 洐 生 , 時 間 約 為 3800 年 前 ; 周 朝 文 化 相 信 是 從 雅 各 後 裔 的 旦 家 族 傳 過 來 。

  至 於 另 一 位 嘉 賓 則 是 北 京 基 督 徒 創 作 歌 手 楊 濤 , 他 在 會 前 獻 唱 一 首 他 特 別 為 方 舟 分 享 會 而 創 作 的 新 歌 。 他 說 , 覺 得 尋 找 方 舟 之 舉 , 就 是 「 把 那 來 自 上 帝 的 亮 光 , 帶 到 世 人 面 前 讓 人 看 見 」 。 而 他 的 太 太 則 表 示 , 北 京 的 信 徒 聽 到 有 中 國 人 發 現 方 舟 的 消 息 都 非 常 振 奮 , 期 望 可 以 盡 快 看 到 紀 錄 片 。 她 希 望 , 可 以 利 用 這 發 現 在 中 國 大 陸 廣 傳 福 音 。

  「 影 音 使 團 」 今 年 踏 入 15 週 年 , 袁 文 輝 在 會 後 表 示 , 使 團 將 繼 續 製 作 更 多 影 音 產 品 , 希 望 將 福 音 傳 給 國 內 更 多 中 國 人 。

亞拉臘山超自然經歷見證分享大會剪影
聚會開始前,參加者在場外輪候。 參加者細心閱讀有關方舟的報道。 大會司儀Hannah及Jason先為參加者簡介聚會內容。

國內福音歌手劉濤,特別為此次發現疑似方舟的事件,寫了一封「那枝小小的橄欖枝」,並即席高歌一曲。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上台分享他登上阿拉臘山的經歷。 聖地專家李志光牧師與在場參加者分享在當地拍得的片段。

當天不少教牧應邀出席,樓恩德牧師亦是分享會的坐上客。 考古學家蘇三小姐(中者)在台上分享她的考古歷史研究是以聖經作為基礎。 楊濤上台表達對尋找方舟事工的支持。

李志光牧師帶領在場參加者為事工禱告。 場內展出方舟的模型及一批在阿拉臘山找到的海洋化石,吸引參加者觀賞及拍照。 幾幅與基督降生有關的油畫亦在場內展出。

不少參加者在聚會後,到書攤選購使團的產品。

其他有關連結

  • 「 方 舟 發 現 」 全 球 招 募 計 劃







  • 方舟爭議與真相反思專題網站













    廣告合作事宜


     2024 ©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