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奉獻需要影音產品電子通訊昔日製作關於影音使團職位招聘聯絡我們

  宣 揚 「 關 心 別 人 , 珍 惜 生 命 」 訊 息 的 第 三 屆 生 命 天 使 作 曲 填 詞 音 樂 比 賽 , 在 上 周 六 晚 ( 12 月 11 日 ) 舉 行 決 賽 , 結 果 由 一 組 中 學 生 所 創 作 的 英 文 歌 曲 奪 魁 ; 而 比 賽 更 首 次 有 在 囚 人 士 參 與 , 並 且 進 入 了 決 賽 , 今 屆 成 績 令 人 鼓 舞 。

  主 辦 機 構 「 基 督 教 香 港 信 義 會 生 命 天 使 教 育 中 心 」 的 督 導 主 任 林 兆 秀 表 示 , 今 屆 比 賽 共 有 近 80 人 參 與 , 參 賽 作 品 水 平 也 比 往 屆 為 高 , 歌 曲 內 容 都 能 傳 遞 出 「 珍 惜 生 命 , 關 懷 別 人 」 的 正 面 訊 息 。 參 與 人 士 的 年 齡 層 也 很 廣 , 年 紀 最 大 的 參 賽 者 50 多 歲 , 而 最 小 的 則 只 有 13 歲 , 還 打 進 了 決 賽 。 而 由 在 囚 人 士 李 轉 田 所 創 作 的 入 圍 歌 曲 「 誰 沒 過 去 」 , 內 容 對 未 來 充 滿 希 望 和 樂 觀 的 盼 望 , 勸 勉 大 家 不 需 介 懷 自 己 的 過 去 , 任 何 逆 境 都 可 以 重 新 再 來 , 對 聽 眾 有 很 積 極 的 鼓 勵 。

  冠 軍 歌 曲 名 為 “ Stay By Thee ” , 是 由 就 讀 拔 萃 男 書 院 及 拔 萃 女 書 院 的 三 位 同 學 Paul Pang 、 Ian Lam 和 Christie Pang 作 曲 、 填 詞 及 主 唱 ; 亞 軍 是 由 Scott Fung 作 曲 , 丁 文 俊 主 唱 的 「 不 會 有 事 」 , 而 他 也 同 時 獲 得 「 最 佳 演 繹 獎 」 ; 奪 得 季 軍 的 歌 曲 「 半 杯 水 」 , 主 唱 的 是 一 隊 由 四 位 基 督 徒 組 成 的 「 醒 人 音 樂 組 」 。 無 獨 有 偶 的 是 , 各 首 歌 曲 的 創 作 者 均 表 示 , 他 們 都 不 是 專 為 了 今 次 比 賽 而 創 作 , 只 是 覺 得 比 賽 的 主 題 很 有 意 思 , 希 望 透 過 作 品 將 正 面 積 極 的 訊 息 傳 遞 出 去 , 所 以 將 作 品 寄 去 參 賽 , 事 前 並 沒 有 想 過 會 得 獎 。

  今 屆 比 賽 首 度 有 四 位 在 囚 人 士 參 加 , 但 打 入 決 賽 的 只 有 李 轉 田 的 作 品 , 但 由 於 他 是 終 身 監 禁 的 重 犯 , 所 以 未 能 親 自 到 場 演 繹 自 己 的 作 品 , 結 果 由 大 會 安 排 人 員 代 唱 。 他 在 寫 給 大 會 的 公 開 信 說 , 歌 曲 入 到 決 賽 對 他 的 人 生 「 起 了 很 大 的 鼓 舞 作 用 」 , 能 否 獲 獎 對 他 並 不 重 要 , 因 為 他 在 比 賽 已 得 到 別 人 的 關 心 和 支 持 , 使 他 「 更 懂 得 珍 惜 生 命 」 。

  他 在 信 中 寫 道 : 「 『 終 身 監 禁 』 並 不 是 絕 境 , 我 不 會 虛 渡 光 陰 , 所 以 多 年 來 在 獄 中 不 斷 學 習 , 將 所 能 做 到 的 回 饋 社 會 , 希 望 藉 著 改 過 自 新 的 信 念 , 來 傳 揚 『 更 生 』 的 精 神 。 」

  林 兆 秀 表 示 , 大 會 將 會 在 明 年 初 把 冠 、 亞 、 季 軍 和 一 些 水 準 較 高 的 作 品 , 製 成 鐳 射 唱 碟 免 費 派 發 。

  大 會 邀 請 了 擔 任 「 關 懷 之 星 」 的 著 名 流 行 歌 手 許 志 安 和 新 晉 歌 手 鄭 融 , 在 比 賽 中 作 為 表 演 嘉 賓 。

第 三 屆 生 命 天 使 作 曲 填 詞 音 樂 比 賽 剪 影
「關懷之星」許志安應邀在比賽中獻藝,唱了數首流行歌曲,觀眾反應熱烈。 大會安排了多位小朋友送給許志安一個手造的公仔軟墊,喻意要關懷別人。 許志安頒獎給獲得「最佳歌曲演繹獎」的丁文俊,他演唱的歌曲「不會有事」同時也奪得比賽亞軍。

季軍歌曲「半杯水」是由4名基督徒組成的「醒人音樂組」創作及演唱,他們都是教會中敬拜隊的成員。 冠軍歌曲「Stay By Thee」是由(左起)Paul Pang作曲、 Ian Lam填詞及 Christie Pang演唱,贊助機構亞洲商業銀行兼亞洲保險董事長陳有慶博士頒發獎狀和獎金給他們。 冠軍「Stay By Thee」的 拔萃學生,三位同學本各負責作曲、填詞及演唱,得獎後三人一起大展歌喉。








方舟爭議與真相反思專題網站













廣告合作事宜


 2024 ©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