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奉獻需要影音產品電子通訊昔日製作關於影音使團職位招聘聯絡我們

音 樂 龍 門 陣   反 思 基 督 教 音 樂 前 途
  音 樂 離 不 開 社 會 , 教 會 也 離 不 開 社 會 ! 用 音 樂 事 奉 教 會 , 我 們 必 須 認 識 音 樂 與 社 會 之 間 的 互 動 關 係 。 等 了 良 久 , 一 個 基 督 教 音 樂 講 座 「 一 口 氣 音 樂 聽 證 會 」 , 終 於 在 6月 17日 , 於 理 工 大 學 賽 馬 會 綜 藝 館 順 利 進 行 , 在 場 三 位 實 力 相 當 的 講 員 , 分 別 為 資 深 DJ及 音 樂 人 黃 志 淙 、 ACM創 辦 人 之 一 吳 秉 堅 , 及 本 地 創 作 詩 歌 牧 師 林 國 璋 , 各 抒 己 見 之 後 , 三 人 又 聚 首 一 堂 , 論 盡 基 督 教 音 樂 新 路 向 , 令 聽 證 觀 眾 獲 益 良 多 。

  對 中 外 流 行 音 樂 非 常 熟 識 的 黃 志 淙 , 首 先 解 構 了 不 同 類 型 音 樂 的 誕 生 怎 樣 反 映 社 會 時 勢 , 又 介 紹 60、 70年 代 極 具 影 響 力 的 音 樂 運 動 , 如 Woodstock、 beatles, 極 具 歷 史 價 值 的 片 段 , 一 幕 幕 呈 現 觀 眾 眼 前 。 觀 眾 眼 福 、 耳 福 滿 溢 之 後 , 吳 秉 堅 又 將 音 樂 勢 力 拉 近 至 香 港 教 會 , 細 數 基 督 教 音 樂 發 展 的 血 淚 史 。

  吳 秉 堅 先 生 則 在 台 上 分 享 自 己 踏 上 音 樂 創 作 事 奉 的 歷 程 , 在 一 次 姻 緣 際 會 下 , 他 在 一 個 由 突 破 機 構 主 辦 的 民 歌 創 作 比 賽 中 獲 得 冠 軍 , 從 此 踏 上 音 樂 事 奉 的 歷 程 。 他 自 掏 腰 包 , 與 朋 友 合 力 炮 製 「 齊 唱 新 歌 」 系 列 詩 歌 專 輯 ; 最 後 , 更 在 1983, 與 陳 芳 榮 、 蘇 慧 韻 聯 袂 成 立 「 香 港 基 督 徒 音 樂 協 會 」 (ACM), 過 程 歷 盡 不 少 風 霜 險 阻 , 但 靠 賴 主 恩 都 一 一 誇 過 。 協 會 致 力 推 動 粵 語 詩 歌 創 作 , 為 本 地 詩 歌 帶 來 一 片 新 的 景 象 。

  林 國 璋 牧 師 對 音 樂 充 滿 熱 誠 , 更 熟 悉 本 地 流 行 歌 曲 的 發 展 , 他 與 在 場 朋 友 大 談 粵 語 詩 歌 的 發 展 史 , 由 於 早 年 粵 語 歌 曲 並 不 普 及 , 早 期 粵 語 詩 歌 大 多 荒 腔 走 調 , 生 澀 難 聽 , 及 後 流 行 詩 歌 越 趨 廣 泛 , 水 平 才 漸 見 改 善 , 肯 定 了 基 督 徒 音 樂 人 的 努 力 。 林 牧 師 近 年 更 與 行 歌 集 《 勁 歌 金 曲 》 合 作 , 好 讓 粵 語 詩 歌 的 歌 譜 刊 載 其 中 。 著 名 基 督 教 音 樂 人 陳 芳 榮 先 生 , 亦 與 到 場 與 在 場 朋 友 同 唱 《 耶 穌 話 你 好 靚 》 。

  觀 眾 Stephen表 示 很 喜 歡 當 晚 的 聚 會 , 並 且 從 中 認 識 了 很 多 粵 語 詩 歌 的 發 展 , 他 覺 得 現 時 的 福 音 詩 歌 水 平 , 絕 不 遜 於 流 行 歌 曲 。 另 一 位 觀 眾 張 姊 妹 就 很 有 興 趣 再 參 與 同 類 型 的 聚 會 了 。

一 口 氣 音 樂 聽 證 會 剪 影
當晚出席的觀眾均聚精會神,欣賞台上嘉賓的精彩分享。 一口氣音樂聽證會的三位講員難得聚首,主持人陳守賢把握機會追訪他們經驗與心得。 AMC創辦人之一吳秉堅,分享廿多年來創作粵語詩歌的甜酸苦辣。

林國璋牧師一直支持將古典聖詩填上協音的粵語歌詞。 黃志淙是資深DJ及潮流音樂人,由他分享中外流行音樂與社會文化的關係是最好不過。 雖說是音樂龍門陣,但其實是共商對策,創造出音樂事奉藍圖。

其他有關連結
  • 近 期 教 會 聚 會







  • 方舟爭議與真相反思專題網站













    廣告合作事宜


     2024 ©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