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心態迎接主再臨

20
主耶穌在世的時候,已經預言過祂將會再度來臨,
然而哪時、哪刻、哪日,沒有人知道;
可是《聖經》早已透過《啟示錄》來說明末世的現象,
面對末世預言,我們並不是要懷着畏懼的心,
而是以按着上帝喜悅的心態,去迎接主再度的來臨。
已屆90歲高齡的大使命中心榮休會長王永信牧師,
按照《聖經》講述主再來的教義,並鼓勵信徒活出基督樣式的生活,

作好最好預備,迎接主再來。


 

末世的現象的出現,主要提醒信徒基督快將重臨,讓信徒在祂回來以先,結出福音的果子,領人歸主,並要讓自己的生活與基督相稱,對基督的重來時刻保持盼望。有時信徒在解讀與末世相關的經文時總會有各種說法,若純屬解經層面的討論,各人應彼此尊重,更不應就此而分門別類;教會被提的說法在各界眾說紛紜,就災前、災中、災後被提而爭論,不少教會更因此而分家,事實卻是:在上帝國裏,不管災前、災中還是災後,只要得着救恩便能得救。

主再來前的提醒

耶穌與門徒在最初傳道時,就以:「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3章2節)為開首。每間教會應當加強並宣講主再來的信息。在主再來之前,會有什麼現象來提醒信徒時候近了?「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或作切心研究),知識就必增長。」(《但以理書》12章4節下)近這一個世紀,科技空前進步,足以證明知識以超乎意料的速度增長。

其次就是道德墮落的可怕,尤其是上帝對於同性戀的不悅,《創世記》19章裏,所多瑪、蛾摩拉二城因罪而被毀滅,而當中最普遍及嚴重的罪行就是同性戀。現今世代多個國家贊同同性戀合法化,即使基督教國家亦通過法例,更有牧師因於講台上明言譴責同性戀合法化而被判入獄,道德的改變及淪亡就如此宣告末日近了。
異端邪說日漸加增、教會背道愈來愈多,宗派之間的分裂與真理漸行漸遠,亦是末世現象的其一警示。最重要的預示則是以色列復國,正如《聖經》真真切切地記載:「當那日,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餘剩的,就是在亞述、埃及、巴忒羅、古實、以攔、示拿、哈馬,並眾海島所剩下的。祂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以賽亞書》11章11-12節)歷史上,縱然以色列被掠、亡國,最後連耶路撒冷的城牆也被拆毀,猶太人飄流於各處,但到1948年5月14日,經過1,900多年,以色列的國旗大衞之星再次徐徐地於地中海旁揚起。

雖然復國次日馬上受到三面的阿拉伯國家的圍攻,在強弱懸殊下,以色列倚靠上帝的大能依然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於1967年,六日戰爭更讓以色列取回耶路撒冷。按照《聖經》的預言,雖然以色列時常腹背受敵,四面楚歌,但是以色列直到主再來的一刻也不會再失去了,最重要的預示經已出現,所以主重臨的時機愈發逼近,哪時、哪刻、哪日無人知道,可能突然一刻主便會重臨。

sammy

與主永遠同在

呼叫及天使長的聲音必伴隨着主從天而降,在基督裏死去的人必然復活,與活着還被存留的人一同被提到雲裏與主相會,和主永遠的同在。被提之後,眾人將會聚集至基督的審判臺前等待審判,就如《哥林多後書》5章10節所指的:「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來到臺前的基督徒都是接受賞賜的審判,按着他們所得着福音的果子而論功行賞,就如保羅說:「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章8節)這頂公義的冠冕並非保羅獨有,而是每個渴慕主的人都能擁有,我們應多為上帝結出纍纍的福音果子,並帶更多的人前來跟隨祂。

末世的時候,敵基督者出現與上帝對抗,他被魔鬼充份利用,亦對其完全盡忠。因着上帝給予以色列人的約定為永遠的約,絕不收回,所以魔鬼退而求其次地破壞教會、引誘教會叛離真道,亦會用各種方法去滅絕猶太人。可是,在上帝的大愛裏,基於祂與世人所立下恆久不變的約定,縱然我們滿身污穢,時常軟弱,但祂依然同樣地堅定不移地愛着世人。最後祂重臨以後,哈米吉多頓大戰將會開始,而魔鬼會被扔進火湖裏。新天新地隨即降臨,我們將永遠與主在一起,永遠不分離。

 

縱然現今世代敗壞,末世警號時刻響起,我們依然要堅守信心,絕不能鬆懈。在道德混沌之際,堅守基督真理,與世俗觀念相互抗衡;並努力為主結更多果子,讓福音傳遍每個未得之民。信徒要同心、清心迎接主再臨,仰望祂的榮美。

 

《末世預言研討聚會─主必快來》
美國頻道:3月6日及3月13日(星期日)
晚上10時30分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