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給觀眾  一生最美的祝福

15

沒有人會不喜歡被祝福。一個蒙受祝福的人生,是最豐盛的人生。
但到底一個真正蒙福的生命是怎樣的呢?
由蔣麗萍小姐創辦的「愛基金」每年均會到全香港不同地區舉辦
「一生最美的祝福」音樂巡迴佈道會,本着基督精神,為香港市民帶來「愛」和「生命盼望」的信息。很多基督徒藝人亦參與這個巡迴佈道事工,
將他們生命見證帶給各區的人,領人歸主。
創世電視作為合辦機構,輯錄了「一生最美的祝福」音樂巡迴佈道會中
陳友和關心妍的精彩見證,於2月份開始陸續播放,
為大家帶來生命中最美的祝福。


演藝人陳友多年來參與過的電影為觀眾帶來不少的歡笑,擅長飾演詼諧的大都會小男人角色的他,當走出片場,其實與普羅香港人一樣,為工作、為家庭承擔一切,壓力達爆煲邊緣。直至太太患重病,他終於降服於世上真正的主宰,由祂負起重擔,陶造真正的快樂人生。

sammy

陳友:親歷醫治神蹟

陳友是因為太太Pauline將福音帶到家中而信耶穌。當年婚後不久,陳友和太太為了一家有更美好生活,便由太太便帶着兒子「坐移民監」。太太跟幼小的兒子身在異鄉,四周都是不認識的人,認為自己很無知,極需要人的支持。「她覺得我在香港不能支持她,就想找宗教支持。以前一位港台導演鼓勵她認識耶穌,她就去了教會。」

陳友坦言當時為了事業而沒有跟妻子同往美國,因自己要拍電影,事業又發展中,認為應該留在香港。當時太太為了讓丈夫安心工作,也對自己的心靈困境隻字不提,即使兒子生病也沒告訴他。

太太依靠上帝的恩典來度過七年丈夫不在身旁的日子,陳友發現她信主後改變很大。「以往她一直在我的影子下,什麼都要問我,信主後她成長了許多。」雖然太太的轉變彰顯了上帝的能力,但未能軟化陳友剛硬的心。他承認自己過往在掌聲中成長,造成自我中心的個性。「溫拿備受追捧,我的電影工作又做得不錯,以為自己了不起,不需要宗教。」事實上陳友魄力驚人,所有工作難題都能自己解決,無論在演藝圈還是上內地工作,一直都是見步行步,從生意壓力到出糧問題,都靠自己解決。正因為自信爆膨,太太向他傳福音也聽不入耳。

世上有一種東西最顯得人類無能為力,它就是疾病。於2013年初,太太身體不適,陳友陪她返港入院看醫生,誰料醫生帶來噩耗。「醫生說骨都蛀掉了,無辦法醫,太太尚餘的日子不多,長則數個月,短則一星期。」陳友用盡所有方式,扭盡一切辦法,太太都沒有起色,只見她愈來愈痛苦,很容易斷骨。

正當陳友束手無策之時,朋友提醒他:「有人幫到你,你可以向上天溝通。」他才猛然想起耶穌。「於是我找阿蔣(蔣麗萍),她說:『沒問題,我齊集一班姊妹為你太太祈禱!』隨後強調:『但你自己也要祈禱啊!』」

一個自命不凡的人,終於謙卑下來向上帝祈求。他形容初次禱告的時刻:「那晚我躺在床上說:『慈愛的天父,求祢饒恕我過往不認識祢。求祢拿去我太太的痛楚,給我們多點時間在一起。』」他說,「我覺得很遺憾,但祈禱時我感到和上帝有溝通,不禁哭了出來。我一向很少哭,很少依賴別人,那刻我決定將所有重擔交給上帝,感覺很輕鬆。」

最令陳友順服的是上帝奇妙的醫治,令太太奇蹟地好轉。陳友祈禱後第二天兒子從美國回來,帶了些食療方法,叫媽媽每天喝十幾杯蔬果汁。過幾天,她說痛楚減輕了,後來醫生又說這個病有方法醫。他感恩地說:「我深信這是神蹟,是上帝幫了我和太太,給我們機會,令我不得不改變。」

夫婦倆一起經歷神蹟,陳友和太太都明白到以往所看重的不一定有價值,更願意追求永恆的東西。「我們應檢討一下,人生花了八九成時間做一些以為很重要的事,其實不一定需要的。人生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用有限的生命去做,例如家人,例如健康。」

只要人願意歸回上帝,永遠不算太遲。能認識主耶穌,找着真正的快樂,就是生命中最美的祝福。


sammy

關心妍:低谷中重整人生

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關心妍(Jade),父親在她年幼時已離開,母親獨力照顧她和哥哥,將兄妹倆送到加拿大入讀寄宿學校後,為了生計回港工作。由於自幼缺乏父母的照顧,成長中經常感到孤單,亦不懂何謂愛。想尋找人生寄託,卻不幸結識損友,並尋求愛情的滋潤,可惜最後也是分手收場,令Jade再度跌入痛苦和空虛的幽谷中。

是Jade的哥哥帶領她信主,讓她找着人生真正的寄託。在上帝的引領下她參加歌唱比賽並先後奪得兩次冠軍,更在2002年正式展開她的演藝事業。

出道的頭兩年,Jade得到過不少獎項,又舉行個人演唱會,可算是她演藝事業的高峰。然而好景不常,因與唱片公司的合約問題,令她的事業急轉直下,坊間的一沉百踩更讓她受盡委屈。那段日子Jade在驚惶與憂慮中度過,感到前路茫茫。

事業雖然走下坡,上帝卻為她開展了事奉之路。Jade遇上一班福音歌手,在大家鼓勵之下,她以唱歌來事奉神,不但在佈道會中分享生命見證,更走到第三世界國家探訪有需要的人。種種服事都使陷於低谷的她感到慚愧。「我沒有餓着肚子過活,也沒有患上不治之症,並且能夠自由地做着自己喜歡的事,為何我要自怨自艾呢?」從此Jade決意要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上帝,一生為神事奉。

縱使Jade的歌唱事業已重回軌道,但她從沒忘記把一切以禱告交託上帝,深信上帝會帶領必會帶領她度過生命中每一個難關。


sammy

蔣麗萍:被神陶造,主內連結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章22-23節)

愛基金創辦人蔣麗萍小姐在聚會中分享上帝在她生命中的作為。「當社會發展得愈來愈快,人與人之間開始缺少緊密的連繫,變得冷漠的時候,讓我開始思想:在生活中如何做好基督徒的本份呢?」她說,「原來上帝要我們住在衪裏面,在祂的愛內互相連結。」

信主後,上帝就會進入我們的生命,生命會不再一樣,看待這個世界的價值觀都會全部改變,從「舊我」邁向「新我」。上帝對她說:「當你的生命改變了,你自然可以影響你身邊的人也得着生命的改變。」當我們願意讓神陶造生命,便能結出美善的果子。若我們想改變他人,先要從改變自己開始。

上帝亦進入蔣麗萍的家庭,讓親子關係能以愛相繫。「當孩子都長大了,作為父母的,不是看重他有一份好工作,或有什麼成就,而是他的心,無論他在順境、逆境,富貴或卑賤,他的心都可以平安度過,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蔣麗萍很感恩在她的信仰過程當中,能一直用上帝的話語去教導孩子,好讓他們現在遇上困難或挑戰的時候,都能時常緊靠上帝,讓神帶領其一生。

效法基督愛 眼界變改

上帝亦讓蔣麗萍透過《詩篇》90篇去思考人生:如何能榮神益人?她向上帝禱告,求上帝開其眼目,有智慧的去作上帝所喜悅的事,為主而活。在2013年8月,上帝讓她看到中國農村留守兒童的需要,其後她創辦愛基金,並在國內與一些機構合作,服事留守兒童。現時,愛基金已經接觸過500個農村單位,讓孩子學習品格課程、興趣班,甚至有機會認識真理。蔣麗萍深信,認識上帝是她一生中最大的福氣,她希望能夠為神活出豐盛的生命,一生為主擺上。

《一生最美的祝福——音樂巡迴佈道會》
香港頻道:2月28日 星期日 晚上10時(嘉賓:陳友)
3月27日 星期日 晚上10時(嘉賓:關心妍)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