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華人同心築夢 創世電視隆重播映

17

中國目前有約70萬孤兒和約820萬殘疾兒童,當中很多都因身患殘疾未能得到有效康復和治療,而被親人遺棄。然而0至6歲卻是殘疾人的最佳康復期,如果這段時期的殘疾兒童未能得到持續有效的救助,其最終康復的可能性將大大降低。

因着一份使命,美國慈親基金會、香港UBG基金會和中國扶貧基金會一同攜手,號召國內同胞與海外僑胞,並召集來自中、港、台、美、韓華人,於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行《天下華人同心築夢》慈善晚會,同心為中國孤殘兒童康復公益項目進行籌款。

創世電視更與美國慈親基金會攜手合作,將當晚的精彩內容在創世電視播出,透過電視平台連結天下華人,讓世界各地的華人能一同關注國內孤殘兒童,共築公益中國夢。


 

由美國華僑楊應瑞發起成立的慈親基金會(POP’s Foundation),長期關注並幫助中國孤殘兒童的收養及康復訓練。中國第一家外資殘疾兒童康復中心——天津和平之君兒童福利院,正是由這間基金會所創立。

sammysammy

放眼中國 同心助孤殘

由美國慈親基金會、香港UBG基金會和中國扶貧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天下華人同心築夢》慈善晚會於2015年8月假北京舉行,號召國內同胞與海外僑胞,攜手呈現海內外華人華僑的愛國情懷。
《天下華人同心築夢》慈善晚會邀請到數十位來自中、港、台、美、韓的名人明星,包括林書豪、王祖藍、蔣麗萍、李彩華、關心妍、李亞男、孫耀威、洪欣、劉鑫等齊集北京,為關懷中國孤殘兒童獻上一分力。

藉着這個晚會,楊應瑞與多位成功的海外華人企業家和一眾藝人共同攜手,動員更大的社會資源,投放到中國孤殘兒童的康復事業中。「我們希望能為孤兒,特別是殘疾的孩子帶來更好的明天,也希望透過這個晚會將我們小小的夢想放大,帶動國內更多的人,特別是年輕的一代都來關心、支持中國兒童福利事業的發展。」楊應瑞分享道。

以屬天的愛去關顧人

著名籃球員林書豪在晚會中分享與弱勢人士同行的重要性︰「如果你是學生,你就跟那些常被欺負的同學在一起;如果你現在在工作的話,就跟一些比較孤僻的工作夥伴在一起,鼓勵他們;或者原諒一個傷害你最深的朋友或者親人;又或去服事孤兒、寡婦;跟那些智障的、受到社會邊緣化的人在一起。我們不止是要關心我們自己,我們要關心我們周圍的人,因為真正成功的定義就是愛,知道上天對你的愛,也用上天給你的愛來傳播出去。」

孤殘孩子也能活得精彩

曾經有一位天生沒有雙手的女孩,自小被父母遺棄,卻能夠靠着愛,讓她的人生變得精彩。晚會中演藝人李彩華就用一首《揮着翅膀的女孩》帶出這位奇蹟般的女孩——著名口足畫家楊恩典。「很多人會問一個沒有雙手的人能做什麼,可是我告訴我自己,我要學着用自己的腳來畫畫,每一幅畫都要具有生命力,還要有感染力。」

劉鑫:「創世電視藉參與及播出此聚會,肩負連結天下華人的目標!」

晚會的主持人劉鑫對於今次的活動有很特別的感受︰「能夠作為這個晚會的主持人,我心裏是非常非常的感恩!大會能於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辦這個聚會,是北京首次這麼大規模的基督教盛會,很多北京弟兄姊妹還特意從上海、廣州及其他城市到北京來,出席支持這個聚會呢!」

當晚有一個環節邀請了一些孤兒和殘障兒童上台獻唱,劉鑫對那個場面印象尤深:「這班孤殘兒童當中,身體有些殘缺,但我看到他們站在台上,唱着『小小的夢想可以成就大事』,我打從心底裏湧出憐憫和愛,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我覺得上帝給我們愛,讓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彼此相助。」

劉鑫認為國內這樣大型的基督教活動能夠在創世電視播放,對國內外的華人同胞,都起到很大的鼓舞作用:「內地的基督徒常常在盼望,什麼時候有我們自己的基督教電視台。因此今次大會跟創世電視合作,能把整個晚會當中的信息在創世電視內播出,實在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事情,那就不僅僅是參與大會的人可以知道,也讓世界各地的華人和弟兄姊妹,都可以得知中國孤殘兒童的情況和需要。」

sammy晚會主持人劉鑫。

《天下華人同心築夢大型慈善晚會》
香港頻道:3月20日及3月27日(星期日)
晚上8時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