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中的真平安

rain-41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憂鬱、焦慮,彷彿已經成為都市人的通病。我們不知道人生什麼時候會起暴風雨,看著同輩前輩,明明人生一帆風順,可是轉眼間工作丟了、家庭沒了,連生命也完了。這生命之舟,說翻就隨時翻倒了。可是許多時這些跌倒,並不是因為人不夠優秀,而是因為一些自己也控制不了的因素。這個時候,人該如何自處,如何才能在暴風雨中找尋到真正的平安?天路事工聯會在2016年5月舉辦的春令營邀請了徐志秋牧師,為大家反思這個問題。

 

耶穌是誰

馬可福音內記載著一段耶穌與門徒一起乘船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故事提及他們乘船到了海中心時,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連曾當過漁夫的門徒都很害怕,只有耶穌還在那兒睡覺。門徒叫醒了祂,祂就向海斥責,叫住了風和浪。人生翻船,有時不是因為你能力不行,而是風浪太大,而風浪的背後,還有靈界的因素。原來耶穌渡海,是為了趕鬼,那些鬼知道祂要來,就要耶穌受苦。身處在暴風雨中,耶穌還在睡覺,因為祂知道自己能叫風浪平靜,祂的能力勝過鬼。但耶穌的平安沒有成為這些門徒的平安,他們懼怕、驚慌失措、在風浪中掙扎。但當門徒看到耶穌竟然可以叫停風雨,他們比剛才更懼怕,耶穌到底是甚麼人?

 

rain-21

 

無限福份的源頭

耶穌曾說過我是基督、是彌賽亞、是上帝的兒子、是人子、是贖罪祭、是上帝的羔羊、是磐石。耶穌為甚麼可以有這麼多身份?中國人有一個概念可以解釋,這個概念叫道。道者,蘊含一切。就像幹細胞,蘊藏了無數可能,可能培育成頭髮、皮膚、指甲、耳朵、脾、肝、腎,由於它沒有終端分化,所以有無限可能性。創世記中提到:「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耶穌就是道,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的中間。原來上帝在基督裡面,是真道創新一切,祂就是一個源泉。

 

沒信心沒平安

如果耶穌在你心裡面,就好像船在風浪上,平安仍然在你的船上。只是今天我們離棄了活水的源頭,不再依靠源頭。我們只著眼於財富,以為財富多到一個地步我們就平安了。但假若神說今夜就要取你的靈魂,你所積存的要留給誰呢?離棄了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造成不能存水的池子,又怎會得平安呢?上帝把聖靈賜給我們,這就是創生之道,在祂裡面有一切的美善與豐盛。就像門徒,平安就在他們的船上,但他們沒有得到平安,是因為他們沒有信心。

 

rain-31

 

你並不卑微

信心是一個最容易的概念,也是一個最難的概念。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同樣為大家熟悉。亞伯拉罕想要一個孩子,但一直等到一百歲神才賜給他以撒。可是神卻叫亞伯拉罕走三天的路,獻上這個他鍾愛的兒子作活祭。亞伯拉罕很不捨得,但仍然帶著愛子起行。這三天他在想甚麼?心裡有甚麼掙扎呢?聖經沒提到。但最終,他也向以撒舉起刀來,神就差使者來讓他住手,並賜大福給亞伯拉罕。如果今天上帝要求你做一件你不明白的事情,你會怎麼樣?你會用千百種理由拒絕?或者覺得自己卑微不配?神的救恩並不是驚天動地,亞伯拉罕也沒有做驚天動地的事情,就順著上帝的旨意生了孩子,但是順服上帝的旨意,有信心,他對人類歷史的影響是何等的大。反而像亞歷山大,征服了整個當時的世界。但離開世界的時候還不是兩手空空,甚麼都沒帶走?

 

自己就是祭品

基督徒並不是不會經歷風浪,但我們有信心,知道雖有風浪,但耶穌在船上,就會得到平安。我們要效法亞伯拉罕的信心,把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放在祭壇之上。信心是一種信靠,是跟上帝連通,是完全的委身與上帝。你可以發現,凡事憑信心,把自己放在祭壇之上的,上帝從來沒有虧待他,上帝是信實的,是可信的。今天我們就開始走一條信心的道路,唯有在信心裡面,才有平安、才有生命,因為神曾應許說,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rain-11
 

▌HOT!!! 最新文章 ▌

唔講大話得唔得?-人力資源顧問左淑欣

沒有孩子該被遺下 Watoto戰亂中培育未來領袖

何謂成功-VS Media創辦人黃雅芬

▌你是主角系列 ▌

謙卑的校長與開心的孩子-葉淑婷校長

來回天堂地獄間 陳詠家擁抱真正福氣

立志做壞事 宇海文重生唱出《天堂讚歌》

▌信仰疑問系列 ▌

信仰疑問-為何信耶穌?

信仰疑問-基督徒如何看死亡?

信仰疑問-基督徒如何面對苦難,天災人禍?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