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疑問-為何信耶穌?

ve1babft-thc6b0c6a1ng-cue1bb91i-cc3b9ng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為甚麼要信耶穌,有甚麼好處?我又沒有打家劫舍,為甚麼說我有罪?這些問題,相信很多兄弟姊妹在傳福音時都會被人問到。不想被人問得口啞啞,就請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研究學者陳漢祖博士來一次過解答吧!

 

1. 信耶穌有甚麼好處?不信耶穌同樣可以享受聖誕節、復活節假期,為何要信耶穌?

信耶穌是人生一個很大的祝福,聖經告訴我們,一個信耶穌的人就能成為神的兒女,與我們的天父重新建立關係。而且聖經還告訴我們,凡信耶穌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上帝把永恆的生命賜給我們,將來我們能夠上天堂,永遠跟上帝在一起。

 

2. 這個世界是否只有信耶穌的人才能上天堂?是否就算天天做好事,但不是基督徒,就不能進天堂?

很多人都認為做好事,就應該上天堂。但做好事並不能解決我們罪的問題,聖經上寫得很清楚:當一個人有罪的時候,他就不能上天堂。就如一位醫生一生人救過幾千人,如果一天他殺了人,法律一樣會判他坐牢,而不會因為他救過人而赦免。同樣地,我們做好事並不能抵消我們的罪。

 

faith-2012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3. 我一向守法循規,連過馬路也不會衝燈,又沒有打家劫舍,何來有罪?

聖經所說的罪不止於殺人放火,如果我們沒有做對的事,其實也是罪。而且不單止於行為,也包括了我們的思想意念,例如你想了不應該想的事,都是罪。所以在上帝的眼中,我們每一個都是罪人。一個罪人最重要的就是認罪悔改:認罪就是承認我們自己是一個不完美的人,我們是有過犯過錯的;而悔改就是我們生命有一個180度的轉變,從不認識上帝,不承認上帝,現在悔改承認祂的存在,歸向祂。

 

4. 我未見過耶穌,不覺得祂為我做了甚麼,為甚麼要相信祂?

因為罪的問題是我們無法解決,就像一個負資產的人,他欠下銀行數千萬,他是無法償還這筆款項的。但如果一個億萬富翁來到銀行說,我要與這位負資產的人開一個聯合戶口,他所欠的所有債務,都算在這位億萬富翁身上,那負資產的人就免除債務了。同樣地,耶穌在十字架上承擔我們的罪,代我們死,我們的罪就被赦免了。

 

201

 

5. 聽說信了耶穌之後很多東西都不能做,豈不是失去很多自由?

很多人覺得信耶穌之後失去了自由,但其實聖經上的真理,才能令我們得到真正的自由。有些吸煙的人害怕信了耶穌之後不能再抽煙,失去了自由。但他們心裡也明白,吸煙對身體是不好的,只是他戒不掉煙癮,這情形下,其實他是沒自由的。但是信了耶穌後,他有了能力戒煙,也有能力拒絕不好的事情,這種才是真正的自由。

 

6. 我可不可以口中說信耶穌,但繼續過平常的生活?

假若一個基督徒犯了法,他同樣是會被判坐牢的,我們仍然受法律的管制,而且我們一生所做的事,仍然是要付出代價的。接受耶穌,不僅是領取一張上天堂的入場券,而是邀請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主,我們一生要向耶穌交代的。

 

faith-2011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7. 我讀過教會學校,偶然會跟朋友返教會,又會捐錢給教會,算不算是基督徒?

讀教會學校、間中上教會,亦參加主日學…並不等如你就是基督徒。聖經告訴我們,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才算是基督徒。這是說你心裡相信主耶穌是為我們的罪釘了十字架,第三天復活這件事,然後你口裡願意作一個禱告接受耶穌,才能成為一位真正的基督徒。

 

耶穌曾說過:「我來了,是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信耶穌的人,不會再被罪綑綁,我們有真理,有自由,錯的事,我們有自由不去做,對的事,我們有自由有能力去做,這就是豐盛的生命。一個信耶穌的人,不會再害怕死亡,因為他已經超越了死亡。如果你願意接受耶穌作為你的救主,只要心裡相信,口中禱告承認,便能成為基督徒,神也會把更大的平安和福氣帶給你。

 

這一集《信仰無添加》已上載至Youtube,觀眾可隨時點擊收看或重溫。

 

▌信仰疑問系列 ▌

信仰疑問-基督徒如何看死亡?

信仰疑問-基督徒如何面對苦難,天災人禍?

信仰疑問-基督徒可以相親嗎?

▌你是主角系列 ▌

謙卑的校長與開心的孩子-葉淑婷校長

立志做壞事 宇海文重生唱出《天堂讚歌》

來回天堂地獄間 陳詠家擁抱真正福氣

街頭歌手走上舞台 黃劍文絕望中尋到路向

誰為成敗定分界?施熙瑜重新為成功定義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