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電視與中、港、韓三地結連 踏出跨國界、跨文化媒體宣教新里程

12

影音使團過去26年,透過跟不同專業範疇的合作,產生出一種福音的文化。今日,影音使團及創世電視協同中、港、韓三地建立結連,進一步擴張媒體宣教網絡。我們深信藉着跨國界、跨文化的策略性合作和福音製作,福音可以傳播得更深更廣。

 

韓國CGNTV與創世電視成策略合作伙伴

創世電視一直以來用不同的製作匯聚各地的基督徒文化精神,建立精彩的華人基督教文化,向世界傳播來自上帝的好信息。在12年間,創世電視由每周在有線電視的一個半小時福音節目,到今天全港200萬戶家庭收看,而創世華語頻道更可透過網絡讓全球收看得到,一切全是上帝的恩典。

近日,創世電視的宣教網絡又發展至一個新的里程碑,8月6日,我們與韓國CGNTV(Christian Global Network TV)簽署宣教伙伴合約,不但彼此交換節目在對方的電視台上播出,將來更會於中、港、韓三地合作跨國福音節目製作。

CGNTV是韓國非常著名的基督教電視台,不但製作優質的講道和培靈節目,播放網絡更覆蓋至日、台、韓。我們曾經到訪過CGNTV韓國總部,他們對宣教的熱誠、弟兄姊妹投放的資源,都深深感動着創世電視團隊。

多年以來,創世電視走到不同的國家及地方,用影像與聲音傳揚上帝的作為,藉福音電影、電視連續劇、大型紀錄片、見證、聖經專題講座等不同類型節目,結福音的果子。創世電視與韓國CGNTV結成策略合作伙伴,代表着創世電視的節目可通過CGNTV衛星網絡傳送世界各地,保守估計接觸人次可增100倍。CGNTV對於創世電視的多元化福音製作亦需求甚殷,盼望創世電視的節目能配上不同語言,在CGNTV的頻道上播放。

有人說現今是一個策略性聯盟的時代,只要大家有着共同目標、共同異象,聯盟便能加大效益。香港創世電視與韓國CGNTV彼此有很多可以借鏡、學習和加大效應的地方。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在簽署儀式上分享道:「我們很欣賞CGNTV的宣教工作,在十年間建立出一個遍佈全世界的龐大宣教網絡;創世電視團隊亦到過不同地方,拍過不同類型的節目。CGNTV的龐大網絡,配合創世電視不同類型的節目,可以將效應增至很大。今日的宣教已不單單是用人去宣講,還要透過媒體讓彼此開闊眼界,在不同地方互相見證上帝的手有怎樣的作為,將宣教變成一種文化。」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從大地教會主任牧師李在訓牧師手上接過紀念品。」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從大地教會主任牧師李在訓牧師手上接過紀念品。)

大地教會牧師主任李在訓牧師亦表示:「電視更是一個可以讓觀眾更舒適自在地去接觸福音信息的媒介;對於身處不同國家的宣教士,可以無時無刻透過衛星節目為自己充電,滋養心靈,更有着重大價值。」

 

(當日出席的除了有雙方的代表及同工,還有眾多教牧及好友。)
(當日出席的除了有雙方的代表及同工,還有眾多教牧及好友。)

 

結連成空中方舟 向世界啟航

簽約儀式選在馬灣挪亞方舟裏進行,這也是大地教會李在訓牧師相當喜歡的一個地方。他曾說希望有天能在韓國建造一座方舟,但今天,兩個電視台已連結成一個空中方舟,透過傳媒向世界發光,由今天開始一同去啟航。

「對創世電視來說,我們並非要做一間最大的電視台,我們只是希望可以在媒體宣教範疇上做到最廣、最闊,節目內容要最精彩,用最專業的內容,結出更多果子。」創世電視製作經理黃耀榮分享說,基於這個目標,我們會把握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捉緊每一次宣教的結連,「作為一個宣教的電視台,我們很希望藉着今次的合作,可以讓華人製作及華人基督徒的故事,不只祝福香港觀眾,還祝福韓國及其他國家的觀眾,將福音帶到更多地方。」

「CGNTV有很多不同的製作部門及各國分社,在120多個國家做着媒體宣教的工作,差派過26,000位宣教士到不同國家,157位同工每星期會到不同國家作短期宣教,並為當地人安裝有線電視以收看CGNTV。」CGNTV代表理事柳在乾道,「而創世電視則具備多元化、多題材及大規模的節目製作,對我們來說是前輩。昔日雙方在各自的地方及網絡努力,今次的攜手合作將能令雙方的宣教事工發光發大!」

有人說,今日的華人要承接福音的棒,所以我們要興起向世界發光。今天,中國在經濟民生方面有極大的發展,中國人正一步一步實現中國夢。中國基督徒的夢想,則是用自己的見證向世界宣教。創世電視期望藉着中、港、韓的結連,三地信徒一同實踐大使命,向世界發光。

 

 

(創世電視製作經理黃耀榮與CGNTV代表理事柳在乾進行簽署儀式。)
(創世電視製作經理黃耀榮與CGNTV代表理事柳在乾進行簽署儀式。)

 

CTV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