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用勞苦的工作嗎?

open

工作,是大部份人都要踏進的世界,也是我們解決衣食的方法。不知道是誰發明「打工」這詞彙,只知當今各行各業中,外出工作求生活掙錢的都被稱作打工。大家每天的工作,是否都離不開日捱夜捱得個捱字呢?

7 a.m. 鬧鐘響起、起床、梳洗
8a.m. 出門,迫巴士、小巴、地鐵返工
9a.m. 回到公司,極速沖調了一杯咖啡,開始一天的工作,心裏暗道:希望今日老細心情好,不會無理取鬧。
1 p.m. 放Lunch
2 p.m. 繼續當天的工作……希望能平安度過下午。
5:45 p.m. 老細突然交低一份新工作,叫你完成後才放工。
6:00p.m. 如常冇補水OT
8:00 p.m. 迫巴士、小巴、地鐵回家
9p.m 回到家,吃晚餐
10p.m. 預備明天的工作
11p.m. 洗澡、睡覺

周而復始,每月死慳死抵,銀行的紅簿仔永遠得六位數字存款,而樓價卻不停狂升,就算打工60年也買不起半層樓……

可悲的是,現時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生,人工與十年前多不了多少,但十年前一個菠蘿包大約$2.5,今天,用$4買一個菠蘿包,已是「抵到爛」……

打工仔日做夜做,依然無法享受生活,就這樣,把青春揮霍了!有時也不禁會想一想:究竟是爲了生活而工作、抑或是爲了工作而生活? 到底有不用勞苦的工作嗎?

來生不做香港打工仔?

估計打工仔是世界上所佔的人口比例最多,然而,在香港打工,跟在其他地方打工,卻有着天壤之別。小編稍稍以台灣和巴黎的打工仔來作比較,卻有以下結果。

香港生活VS台灣生活

……

(詳細內容請參閱132期《天使心》月刊)

撰文:Deborah Yip
插圖:Cindy Kwan

其他精彩內容:

《天使心》五月號

從亞視到創世電視 葉家寶再戰江湖
穿越思念的盼望 彭家麗
背負一個難以承受的名份 何紫薇
白粉佬變牧人 大馬羅記見證:耶穌無搵我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