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情真 – 危難中的不離不棄

_MG_8459R

 

曾經,有兩個字令香港人聞之色變:「沙士」(SARS,非典型肺炎)。感染沙士就如被判死刑,走進隔離病房後也許就是永別。在人人自危之時,倘若身邊的伴侶患上了沙士,你會如何自處?是擔心自己會否感染,還是害怕失去至愛?當妻子何慧嫻(Barbara)懷疑患上沙士要入院時,趙雅穎(Edwin)竟然希望自己也有發燒,可以一同入院!

 

為陪愛妻不怕死

2003年,全球被沙士的陰霾籠罩,香港是嚴重疫埠,全城人心惶惶。當年4月,沙士疫情雖然減弱但仍然嚴峻之時,Barbara出現微燒、背脊疼痛等徵狀。「最初醫生以為只是一般痛症,但過兩天情況沒有好轉,另一位醫生叫我去化驗所照肺。」那天是星期六,Barbara和Edwin匆匆趕往銅鑼灣照肺,路途中遇上突破機構賣旗,兩人接過小貼紙和金句卡後看也沒看便草草收起,拿到X光片後又趕到診所交給醫生。

 

「醫生一看便極度緊張,叫Barbara立刻入院。普通肺炎只有一邊肺花,非典肺炎則兩邊肺都花,而Barbara的肺兩邊都花了!」Edwin解釋說。Edwin立即陪Barbara入院,他把兩個兒子交由已退休的妹妹和妹夫照顧。醫院護士一得知Barbara是疑似沙士病人,便將她安置在遠離人群的廢料站旁邊等待送進隔離病房。在分流站時,Edwin作出了一個重要的抉擇。「那刻心情好複雜,如果太太真的患沙士,我們就可能永別了。雖說同時也有兩個兒子等着我回家,但姑姐能夠照顧他們。」到頭來Edwin發現自己放不下Barbara,他叫分流站護士幫自己探熱,心中盤算着 「如果發燒就可陪着她了!」當時顯示Edwin的體溫37.4度,結果夫婦倆齊齊被送往隔離病房。別人看到醫院避之則吉,Edwin為了妻子,竟盼望自己可以生病。

 

_MG_8425

 

上帝早有預備

正當Barbara和Edwin最驚惶失措的時候,神又再以活的神蹟安慰他們。兩人在醫院拿出早上接下的金句卡,一看之下便感極之感恩又驚訝。Edwin那張寫着「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約伯記》22章1節),Barbara那張則是「願賜平安的神常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羅馬書》15章33節)。Edwin指當時自己未信耶穌,神給他的那張卻是『你要認識神』!」可見一切在神的掌管內。

 

Barbara在醫院住了四日三夜,反覆檢驗後顯示她患的是輕微的非典型肺炎,所以Barbara很快便康復;Edwin進隔離病房後再探熱,體溫竟跌回正常標準,但醫生又發現Edwin一直沒有察覺的身體問題。「原來我吃的血壓藥竟導致鉀和鈉指數超低,一個人如果缺鉀和鈉,心臟可以隨時停止跳動。」結果Edwin留院三日兩夜,他感恩神要拯救的原來是他自己。「我做的檢查和吃的藥比Barbara還要多!」他大笑着說。

 

_MG_9495

 

原來拯救的是他

Edwin決定信耶穌前,一向願意跟Barbara返教會,也相信世上有一位主宰,但不肯定祂是誰。經歷多番神蹟和拯救,他非常肯定耶穌基督就是真神,於是出院不久就決志信主。「思想負面和質疑是會計師的職業病,所以我不容易信主。但親身經歷那麼多,我真的不信不可,哪有那麼多巧合!」也許在患病時,就是我們最軟弱之時,當感到生命無常,當一切沒法在掌握以內,我們才會敏感到神的種種救恩,不再自以為是,全然把身心都交託給主。

 

▌HOT!!! 最新文章 ▌

人生熱線急救手冊-婚姻篇

起跑線上的校長-黃倩婷校長

愛中合一盡獻恩賜 傳遞宣教之火

 ▌你是主角系列 ▌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