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角色

迪奧戈莫加多飾演耶穌 迪奧戈莫加多(Diogo Morgado):

在美國為人熟悉的,是近期他在監製露瑪唐呢(Roma Downey)的艾美獎入圍電視劇集《聖經故事》(The Bible)所飾演的「耶穌」角色。近二千七百萬觀眾曾收看這套破下收視紀的史詩系列,目睹莫多加為「耶穌」角色的精彩演繹。

監製馬克布納(Mark Burnett)說:「我們一開始便意識到,那人選能反映耶穌基督膽壯如獅、馴良如羊的特質,這雙重特質非常罕見。我們心裡焦急得難以形容。連月來我們竭力尋求合適人選,甚至向認識的所有人發出電郵,標題寫著:『尋找耶穌』。」終於,他們收到從倫敦的選角代理公司寄來一盒影帶。監製露瑪唐尼(Roma Downey)憶起,他們觀看那錄像試鏡,乃關鍵的一天:「這位葡萄牙裔男演員─迪奧戈莫加多(Diogo Morgado)─在試鏡中在試鏡中鶴立雞群,獨具一格。在他身上看到一種說不出的獨特之處。」莫加多說:「確定擔當這個角色後,我知道自己有責任演活這個自古今以來最精彩奇妙的故事。《上帝之子》是給所有人的一份禮物。」他續說:「本製作就是愛。」


露瑪唐尼

飾演耶穌的母親馬利亞 露瑪唐尼(Roma Downey):
憑劇集《聖經故事》(The Bible)獲艾美獎提名的製片人,也是一位著名的女演員,而起初她並沒有打算在本片參與幕前演出,因為作為監製已有多方面要兼顧。最終,露瑪唐尼被說服了飾演耶穌母親馬利亞一角。
露瑪唐尼憶述:「在我們考慮過的女演員中,未有一位適合。因此 馬克對我說:『你自己會不會考慮參與飾演這個角色呢?』我為此禱告後,決定飾演這角,現在慶幸有參與。這角色戲份少但卻很複雜,一方面馬利亞知道兒子與眾不同,另一方面她作為母親要保護兒子。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前後場景非常觸動人心,特別是在十架腳下的一幕,要親眼目睹自己的兒子被殺害,飾演時充滿情緒張力。她是上帝之子的生母,也是一個兒子的母親,因此在十架腳下是何等痛苦。」
布納指出:「露瑪唐尼演活了母親馬利亞對兒子面臨被捕並釘十字架的愛。你會感受到他們彼此間難以形容的相連。」
露瑪唐尼說:「真是有趣。在決定飾演耶穌母親之前,我與迪奧戈在製片過程中某程度上已建立了一種如同母子的關係,這種關係自然流露轉化至銀幕上的關係。劇中耶穌與馬利亞大部分場景,都是透過帶有意思的互望而演出來,近乎是一種不言而喻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