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奉獻需要影音產品電子通訊昔日製作關於影音使團職位招聘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新聞稿)
  認識「影音使團」
  願景與使命
  2016賣旗收支報告
  2015賣旗收支報告
  2015年感恩年報
  2014年感恩年報
  2014年感恩回顧
  2013年感恩年報
  2012年感恩回顧
  2011-2012年
      感恩年報
  2011年感恩回顧
  2010年感恩年報
  2009年感恩年報
  2008年感恩年報
  2007年感恩年報
  2006年感恩年報
  2005年感恩年報
  引言及目標
  事工回顧
  聚會活動及回顧
  奉獻捐款
  招聘同工
  義工計劃
  技術支援
  聯絡使團
  租借及版權表格
  公開籌款報告

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四日


延續「一代Gag王」盧大偉的積極和喜樂

影音使團舉辦「盧David福音電影公開紀念場」

為香港帶來正能量

盧太到場支持影音使團「盧David福音電影公開紀念場」,伸手輕觸大型海報上丈夫的手,表現深情。

2016年3月4日,一代Gag王盧大偉安息主懷。

變走尖沙咀鐘樓、與肥姐大跳天鵝湖,盧大偉自《歡樂今宵》年代,於幕前為香港觀眾帶來無限歡樂,他於1989年的白米廣告飾演「奄尖大少」,其經典對白「啲錢咁皺,點使呀!燙過燙過!」令不少觀眾捧腹大笑;不過盧大偉生前曾坦言,年輕的自己因不錯的家境也時常大發「少爺脾氣」,雖然在「公仔箱」裡逗人發笑,但幕後只追求自己的開心,沉迷賭馬、打麻將、玩撲克牌,自以為是、玩樂至上的心態更為工作人員和家人帶來傷害,工作上稍有不稱心便輕易向工作人員大動肝火,發怒時眉頭深鎖的樣子被戲稱為「雙軌」,視婚姻可有可無,也令他經歷第一次婚姻失敗。

然而,主從來沒有放棄盧大偉,更親自走進他晚年的生命。眼看姪兒放棄醫生的高薪厚職,轉而修讀神學,全家移民海外,盧大偉初時並不看好,認為「有錢賺、有得玩才是最開心」;可是在一次探訪中,他看見姪兒一家縱使樸素卻溫馨和諧,他們的歡樂和關懷讓盧大偉感覺到上帝正在主宰這個家庭,明白開心不一定要奢華。

此後,盧大偉對基督教產生興趣,加上離婚後開始思考人生,他開始上教會,認識更多《聖經》的道理,不但有助於其靈感創作,也扭轉了他自我的價值觀。信仰令盧大偉反省自己過往在工作上的囂張,以及對太太的態度,信仰令他看清楚太太對自己的包容和不離不棄,盧太表示丈夫在信主後更懂得照顧他人的感受,表達方式不像以前般「老實不客氣」。耶穌平靜風浪的故事,也令他反思自己即使工作經驗如何豐富、如何專業,根本及不上主耶穌的智慧。他分享道無論遭遇何事皆可以祈禱,主必定會陪伴他一起渡過,賜下由心發出的喜樂,面對大風大浪,依然能心存平安。

盧大偉為香港觀眾帶來歡笑,卻花上大半生才尋著真正的喜樂,他坦言一生中最遺憾的事是信主太晚,盼望能早早宣揚主,擁有事奉衪的心,一生一世活於主的喜樂和平安之中。在以演藝傳福音的路上,他尤能經歷上帝的同行,主不斷賜予他靈感和信心以演繹不同的角色。

近年來盧大偉積極投入演藝宣教活動,曾參演影音使團的《最.危險人物》、《翻生奇兵》,以及未推出電影《我的野獸女友》。其中《最.危險人物》是盧大偉信主後第一部參與的福音電影,更首次挑戰嚴肅的劇目,飾演牧師的角色,早前無線電視的悼念節目亦有播出相關片段,盧太表示丈夫視此電影為演藝生命的代表作,被邀請參演時十分開心,拍攝期間非常投入牧師的角色,丈夫每次翻看此電影也會被深深觸動。盧大偉就電影《最.危險人物》接受專訪時道︰「我以前演出也沒有這麼大的信心,但在拍攝過程當中,我感受到主的幫助,不像我以往的演戲方式,是祂給我靈感去演繹出來!」在演出上感受到主的幫助和引領。他的心願是讓更多觀眾看到他作為「Gag王」之外的另一面,並且接收電影所傳遞的正面訊息。

雖然患病,但是盧大偉依然不忘為他人帶來正能量。盧太表示由第一天入院,直至最後一天,丈夫從沒有放棄,更為鄰床的病友寫信,鼓勵他依靠天父爸爸,又向訪客和醫護人員「講爛Gag」,盧太也表示︰「往後的日子,我也希望可以將他(盧大偉)所有的正能量帶到社會,社會正正需要這股能量,亦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盧大偉生前曾言︰「我希望透過電影讓人知道,信主能夠讓人變得平和,以及能夠有愛。」演戲可說是演藝人的生命,作為演員能用演藝去感動觀眾,實在是上帝給予的恩賜,有什麼比演藝人能有自己的心愛作品,並且用作品去服事上帝更為美好呢?盧大偉很高興能與創世電視合作,得以遇上演藝生命中相當滿意的作品,我們也非常慶幸能與盧大偉攜手走過以演藝傳揚福音的路程,一同透過電影作品去服事上帝,令更多生命得?幫助,這也是影音使團和創世電視一直以來以媒體宣教的原因。

全場觀眾投入欣賞盧大偉的電影作品。
為此,影音使團於今天(3月24日)在北角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辦「盧David福音電影公開紀念場」,全日共四場播放盧大偉的福音作品,讓香港市民免費觀賞電影《最.危險人物》和《翻生奇兵》,並邀得盧太、資深演藝人丁羽出席,活動司儀由「盧David教室」的學生擔任,一同懷念我們的「一代Gag王」,為香港帶來正能量。

雖然天氣寒冷,但仍有大批市民冒雨出席。
逾1500名市民出席活動,更有市民在晚上專程從澳門趕至香港北角現場觀賞電影。
今天的活動吸引逾1500名市民出席,而傳媒也十分關注是次活動,超過十多間媒體派員到場採訪。盧太接受訪問時表示,能以這兩齣丈夫很喜愛的作品向市民分享正面訊息,讓更多人欣賞電影確是好事;另外,她一直陪伴丈夫身邊,目睹電影的拍攝過程和困難,其中拍攝《最.危險人物》的外景時,身處郊外環境的盧大偉即使發燒,依然堅持完成拍攝,她認為丈夫的動力乃是源自信仰,丈夫更希望讓人看到和感受到他在信仰上的領會。

在場觀眾細心閱讀盧大偉的生命故事。
資深演藝人丁羽先生親自到場觀賞好友盧大偉的作品。
盧大偉的多年好友丁羽先生受訪時亦表示盧大偉透過設立「盧David教室」,把所學的一切傳授並建立下一代;最後,他寄語盧大偉一路好走,自己也會盡力完成好友未完成的心願,並與盧太一起繼續支持教室的工作。

盧太靜心細味丈夫的作品。
盧大偉的快樂精神繼續以電影感染觀眾。
如盧太所形容,盧大偉的一生散發了很多由心而發的香氣,他積極樂觀地面對病情,盼望支持他的人能夠把愛與和諧、正能量傳送出去。今天,我們的「爛Gag齒祖」已跑盡了於世上當跑的路,守住了所信的道,在《聖經》的陪伴下埋葬,回到天家;但他信主後的轉變不但讓身邊的演藝朋友看見主耶穌的真實,他的生命見證透過福音製作繼續於地上發放滿滿的正能量,為現今的香港社會帶來喜樂和激勵,延續他生前致力回饋社會的信念,幫助他人在自身的人生舞台上發揮愛和力量!


媒體相關報導:

  1. 重溫盧David福音戲 太太難免觸景傷情 2016-03-24 星島日報,娛樂新聞
  2. 盧大偉生前作品免費放映 傳遞和諧訊息 2016-03-24 香港01,娛樂
  3. 重溫亡夫盧大偉作品 盧太憶往事強忍淚水 2016-03-26 文匯報,娛樂
  4. 重溫盧大偉作品 盧太觸景傷情 2016-03-26 NOW新聞,娛樂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
以往新聞稿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2005年 2004年 2003年
2002年 2001年 2000年          





方舟爭議與真相反思專題網站













廣告合作事宜


 2024 ©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