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疑問-為甚麼基督徒要奉獻呢?

Honour The Lord With Your Wealth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每個月的開支僅僅夠用,為了未來又要計劃現在,實在剩不到甚麼金錢奉獻,總不能因為奉獻令自己陷入困境吧…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研究學者陳漢祖博士提醒你,奉獻是基督徒的義務,是要我們把所得的先獻上,而不是剩餘的才給神。不過我們可以放心,神應許當我們奉獻得甘心樂意,祂會大大的傾福於我們。

 

1. 常聽說身為基督徒要作十一奉獻,為何基督徒要奉獻?

所謂的十一奉獻是把我們收入的十分一收入歸給上帝、獻給上帝,來感激上帝賜給我們的一切。《聖經》記著: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其實我們能夠奉獻,是出於神的恩典。我們把從神而來的,留十分一給上帝,是尊榮耶和華,也是我們對上帝的感激。

 

no money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 為了未來,我們要努力賺錢和儲錢,可不可以暫時不奉獻?

一個基督徒若不願意把所得的十分一獻給上帝,基本上是奪取了上帝的財物。古代的以色列人也有不願意將十一奉獻交給上帝的時候,上帝就指責他們,說他們奪取了祂的貢物。他們就跟上帝爭拗,問我們何時奪取了祢的貢物呢?上帝說當你們不願意把當納的十分一交給我,就是奪取了我的貢物。我們相信上帝的人都該明白我們一切的收入其實不是我們自己可以賺來的,我們是需要上帝的賜福,才能有這樣的收入。所以我們應當遵守上帝的吩咐,把十分一歸還給賜一切給我們的上帝。

 

3. 如果有位基督徒每個月的收入只僅夠開支,他如何能奉獻呢?

有任牧師曾說過,基督徒如果財務有問題,很多時候不是收入不足,而是支出太多。有位基督徒曾經在十一奉獻上有很大的困難,但他的牧師不斷鼓勵他,希望他能做十一奉獻。於是他重新調整自己的支出,每月出糧時,會先把十分之一留下作奉獻,然後才好好的計劃餘下十分之九的財產。很奇妙地,當他願意謹慎計劃時,他就能刪除一些不必要的支出,每個月反而剩下不少金錢!上帝告訴我們,當我們願意憑信心做十一奉獻之時,祂願意打開天上的窗戶,來傾福於我們,祝福我們,使我們生活無缺。

 

money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4. 是否必須奉獻十分之一呢?

十分之一的奉獻其實是最基本的要求,這也是從舊約到新約的一個教導。創世記也提到當亞伯拉罕打勝仗之時,他曉得將十分之一的收入拿出來,奉獻給上帝。在申命記中也記載到十分奉獻的教導,這其實是上帝訓練我們要去遵守祂的吩咐。《聖經》寫得很清楚,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如果我們連十分一都不肯拿出來給神,我們又怎可以說自己是愛神的呢?我們的心究意在哪兒呢?保羅曾說過:他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看一切如糞土。所以在保羅的心目中,主耶穌是最重要的。今天我們要問自己,耶穌是否我們的至寶,還是我們看其他東西比他更重要?如果耶穌真是我們的至寶,那麼祂要我們奉獻金錢、時間、甚至生命,我們都不應該得不捨得。

 

5. 作為一個星斗市民,沒錢等如沒安全感,實在沒信心奉獻那麼多,可以怎麼辦?

奉獻最重要的是甘心樂意,《聖經》告訴我們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當我們憑著信心奉獻給上帝的時候,上帝一定會祝福我們的。有一叫Rick Warren華理克牧師,開始的時候他只做十一奉獻,後來他開始作十二奉獻,就是將自己收入的百分之二十獻給上帝。後來他奉上的越來越多,十三、十四,十五…到最後他作十九奉獻!把收入的十分之九獻給上帝,然後上帝以更大的祝福給他。很多時候基督徒不敢作十一奉獻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擔心沒有錢。但我們的安全感不該來自金錢,而是來自上帝,我們要相信,上帝一定會照顧我們,一定會祝福我們。

《聖經》告訴我們整個身體以至生命,都應該獻給上帝,當作活祭,這是神所喜悅的。

 

這一集《信仰無添加》已上載至Youtube,觀眾可隨時點擊收看或重溫。

 

▌信仰疑問系列 ▌

信仰疑問-基督徒為甚麼要禱告?

信仰疑問-基督徒如何面對憂慮?

信仰疑問-基督徒可不可算命或看風水?

▌HOT!!! 最新文章 ▌

溫偉耀博士 – 讓我的家有真愛

疫境情真 – 危難中的不離不棄

人生熱線急救手冊-婚姻篇

 ▌你是主角系列 ▌

 

分 享 連 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