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奉獻需要影音產品電子通訊昔日製作關於影音使團職位招聘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新聞稿)
  認識「影音使團」
  願景與使命
  2016賣旗收支報告
  2015賣旗收支報告
  2015年感恩年報
  2014年感恩年報
  2014年感恩回顧
  2013年感恩年報
  2012年感恩回顧
  2011-2012年
      感恩年報
  2011年感恩回顧
  2010年感恩年報
  2009年感恩年報
  2008年感恩年報
  2007年感恩年報
  2006年感恩年報
  2005年感恩年報
  引言及目標
  事工回顧
  聚會活動及回顧
  奉獻捐款
  招聘同工
  義工計劃
  技術支援
  聯絡使團
  租借及版權表格
  公開籌款報告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五日

全球首隊探索隊亞拉臘山雪嶺成功進入4,800年古木結構

專家及土耳其政府官員相信是挪亞方舟遺骸

文化部官員擬申請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由香港及土耳其人組成的方舟探索隊,與來自土耳其的政府官員及專家發佈方舟木結構的最新發現,而土耳其駐港總領事Mehmet Raif Karaca(左起第七位)亦出席支持。

由香港人和土耳其人組成的方舟探索隊,於土耳其東部的亞拉臘山尋找挪亞方舟遺骸時,在高於海拔四千米的冰川進行挖掘,成功進入巨型木結構。木樣本經科學分析,證實有4,800年歷史。土耳其政府及文化部官員對發現極為重視,親臨香港與隊員一起作出聯合公佈,擬將來把發現申請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並簽署共同合作協議,及破天荒向香港隊員頒贈榮譽市民殊榮。 於4月25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土耳其駐港總領事Mehmet Raif Karaca亦獲邀出席,以支持今次探索隊在方舟探索上的重大成果。

背景資料:
挪亞方舟在大洪水後停泊在亞拉臘山上的說法,記載在歷史文獻中已超過二千年,而在多份重要典籍包括《聖經》和《可蘭經》,亦有相同的記載。生活於當地山區的人民,亦世代流傳山上有一艘古木船的說法,及牧羊人目擊方舟的聲稱。

最早有記載尋找方舟的西方科學家是德國籍自然科學家Dr. Friedrich Parrot (巴洛德博士),他於1829年攀登亞拉臘山。雖然這次探索沒有為方舟的存在提供實證,卻為往後的科學探索揭開序幕──二百年來,不少科學家及探索家致力尋找與古文獻記載吻合的遠古巨型木船。

冬天的亞拉臘山氣候嚴峻

付出兩個世紀的努力,西方探索家過去最大的成果,是在亞拉臘山四千多米的冰川上,找到零碎的木塊。從客觀科學分析,在亞拉臘山的雪線以上找到木塊已經很令人鼓舞,因為科學家都一致認同高地上沒有樹木生長。由於氣候嚴酷,三千米以上亦從沒有人類建屋聚居的遺蹟,加上當地世代沿習以泥磚建屋,木材是罕有建材。因此,過去木的發現,都推論為可能是來自方舟。

發現木結構的始末:
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總幹事袁文輝先生表示今次發現是全球首隊探索隊以影像清晰記錄了亞拉臘山上人工木結構的內部空間,是探索方舟上重大突破。

是次挪亞方舟國際事工在探索上有重大突破,是首先鎖定位置,在四千米以上的冰川進行挖掘,成功發現並進入木結構。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總幹事袁文輝在會上指出:「我和一眾探索隊員親身進入亞拉臘山上有間隔的人工木結構內,而我們相信進入的木建築就是歷史文獻和當地人一直所指的古木船。」隊員更在結構內進行量度、樣本收集及拍攝了整個過程。這發現,是全球首隊探索隊以影像清晰記錄了山上人工木結構的內部空間。

探索隊領隊阿密.埃圖魯先生表示過往曾與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緊密合作,所以當由他帶領的探索隊發現亞拉臘山上的木結構時,便即時告知他們。

探索隊領隊阿密.埃圖魯最先掌握位置並開始探索,他解釋道:「我在2008年6月知道秘密地點,消息來源指那是挪亞方舟。我帶領隊員在那一帶探索並發現木結構。我拍攝了內部空間的照片。由於我數年來跟挪亞方舟國際事工合作,於是把發現告知了他們。」






空間2:李耀輝所目擊的木結構有入榫位。

歷時接近兩年的探索,其中一個重要里程是香港隊員李耀輝以先鋒隊員身份,核實巨型木結構位於海拔四千米以上,及掌握地理環境,為進一步探索作準備。李耀輝在會上表示:「我在2008年10月跟隨土耳其隊員攀登亞拉臘山,當時攀至4,000米以上的高度,看見由八吋粗木材建造的木結構,而且還有入榫位,證明是古舊、沒有採用釘的建築。在結構附近100米處,有散落的木,穿過冰川,長度達20米。由環境看來,木結構是長年被冰和火山石覆蓋。在我出發前,土耳其的隊員先在山上鑿冰,令本來掩埋的結構部份顯露出來。

探索隊香港隊員中唯一一位女隊員梁藝齡表示整個探索過程頗為辛苦,面對變幻莫測的天氣,絕不敢有半點鬆懈。

在李耀輝核實亞拉臘山上的木結構後,探索活動一度受到惡劣天氣和地區的動盪局勢影響,然而在整整一年間沒有間斷。終於在2009年10月,探索隊員帶同攝影器材進行拍攝,這次有六位香港隊員成功進入木結構,當中梁藝齡是唯一一位女隊員,她在記者會上講述經過:「整個探索過程頗為辛苦,我們有數天留在2,800米的營地作高山適應,而香港隊員之中,每個人也有不同程度的高山反應。亞拉臘山的天氣變幻莫測,在山上親身經歷這一刻天晴,下一刻突然大霧的狀況,而日間和晚上的溫差有三十度。晚上山上的氣溫會下降至零下二十多度,有一晚更加下雪。通往探索地點的一段路非常危險,我們沿著六十度斜坡行走,一邊行一邊有火山石由山上滾下來,原因是日間天氣晴天時,陽光融化高山上的冰雪,帶動火山石滾下,有些大如頭顱,如果被擊中要害,可能會嚴重受傷。」

七個空間的發現
隊員所發現的木結構已經破損,並從不同的破口進入,至今為止發現七個空間,隊員楊永祥在會上解說:

  1. 「所發現的空間中,其中一個被冰封,冰層下是木,頂上有橫木,牆身可見入榫結構,明顯是人工結構。
  2. 李耀輝所核實的空間呈L字型,有些結構特徵與後來發現的空間相同,例如是入榫結構,因此推斷這空間本來是木箱型的房間,但大部份已損毀。
  3. 空間高度超過5米,隊員需要游繩由上方的破口進入。內裡的牆身全是木,但並非盒子形,牆身有點弧形和傾斜。其中一邊有一個小門,約1米高,半米闊,估計可以通往另一個空間。但由於隊員感到呼吸困難,沒有嘗試冒險穿過去。
  4. 這是木盒子形的空間,牆身、天花和地板均是木,長、闊、高約是二米多。一面牆身有木欄,上面平均分佈有木釘,推測是用來套上繩索,以圈養動物的。而另一面牆身有層架結構。
  5. 這空間非常細小,是連接兩個空間的通道。
  6. 在結構內有超過一條像用樹幹砍成的木梯。在這空間內,隊員爬上木梯,發現天花上有門,因此推算木結構有超過一層。我們嘗試打開門,但打不開,由於不想破壞結構,留待將來有合適的工具才再嘗試。
  7. 隊員沒有進入這空間,只由上方的小口往下俯視及拍攝照片。空間的高度及闊度估計分別是5米及12米。」
進行方舟探索及搜集資料超過30年的荷蘭著名方舟探索家格力特.艾頓先生表示有大量的實證顯示,在亞拉臘山發現的木結構是記載中的挪亞方舟。

與會的專家及政府官員均認同是次發現重大。從歷史記載考證,他們相信有關木結構的最合理解釋為挪亞方舟,有助積極作進一步的科學研究。荷蘭著名方舟探索家格力特.艾頓先生說:「這次發現的重要性在於,是首次在歷史上具體地拍攝了方舟的發現,並向全世界揭示。」艾頓先生進行方舟探索及搜集資料超過30年,他相信過去詳細的目擊證據有助解開方舟的謎團,因為所有主要的描述,跟這次山上驚人的發現絕對吻合。他繼續說:「有非常多的細節吻合,我只列舉幾項:…『發現高度超過海拔4,000米』;另外,方舟在山上是:『輕微傾斜』…而且是『棕紅色的木』,方舟的末端『已破損及有洞孔』,人們可以穿過進入;另外『非常深色、頗長的長方型』。艾頓先生總結說:「有大量的實證顯示,在土耳其東部亞拉臘山發現的木結構是記載中的挪亞方舟。」




考古學家鄂台.貝利教授指出在亞拉臘山3500米上從沒有人聚居痕跡,今次發現冰山上的木結構是歷史上最重大的發現。

考古學家鄂台.貝利教授指出:「探索隊的發現是歷史上最重大的。這發現非常重要,而是是迄今最重大發現的。在亞拉臘山3,500米以上從沒有人類聚居痕跡。多年來許多人在山上進行探索,而這次探索隊是歷來最認真的,並且在冰下發現巨大木結構。」

土耳其考古學家阿密.烏茲伯博士解釋山上環境有助保存木結構數千年而沒有石化或腐爛。他說:「目前,亞拉臘山的永久雪線位於海拔3,900米,而木結構在4,000米以上。」山上的低溫及地理環境,包括冰川沉積物及火山物質有助結構保存。另外,他又解釋木材可以負載本身重量的5倍,因此結構可以承受巨大重量而沒有粉碎。

土耳其政府官員,亞勒省副省長穆拉特.古雲先生、亞勒省文化局長伊布米辛.布盧先生及杜古拜亞斯市政務司長易卜拉欣.沙欣先生表揚探索隊的努力,並感謝他們發現了挪亞方舟。這將會是舉世震驚的消息。而亞勒省文化局局長米辛.布盧先生更表示:「二千多年以來,歷史記載及目擊者證據都指出,有一艘古老的大船避過洪水而停泊於亞拉臘山上。人們相信那是挪亞方舟。我相信這次探索隊終於發現這艘古老的大船,而我也相信這是挪亞方舟。」出席的政府官員會協助挪亞方舟國際事工未來的科學探索。與會者將廣邀科學家共同參與,致力以科學考證,揭示挪亞方舟的真相。他們宣讀及簽署合作協議:

土耳其亞勒省文化局局長米辛•布盧會上表示相信探索隊這次發現的古老大船,就是挪亞方舟。
杜古拜亞斯市政務司長易卜拉欣.沙欣先生感謝探索隊發現了挪亞方舟,其市政府很樂意繼續協助探索隊對亞拉臘山作更深入的研究。

香港及土耳其代表宣讀及簽署合作協議,致力以科學考證,揭示挪亞方舟的真相。

「我們謹此簽訂協議,共同合作在亞拉臘山上,進行挪亞方舟的科學探索和研究。 探索成果對整個世界意義深遠──為人類尋回共同的信念和根源。 我們相信挪亞方舟的發現,將化解長久以來、各民各族間的意識形態爭端。 我們致力攜手,推動更美好的和平世界。」




香港探索隊員獲土耳其亞勒省頒發榮譽市民身份,以表揚香港探索隊員多年在亞拉臘山上探索方舟的貢獻,為首批獲此殊榮的外國人。

香港人首獲榮譽市民身份
為了表揚香港隊員在亞勒省亞拉臘山尋找方舟的熱誠和貢獻,亞勒省副省長穆拉特.古雲先生向四位香港探索隊員頒發榮譽市民身份,亦是首批獲此殊榮的外國人。

發佈會實況:
今次有關挪亞方舟的考古新證據,吸引了多個中外傳媒前來熱烈採訪。
後排左起香港探索隊員李耀煇、梁藝齡、土耳其探索隊員阿密•埃圖魯、前排左起土耳其東部亞勒省副省長穆拉特•古雲先生、香港探索隊員袁文輝、楊永祥一同展示亞拉臘山上巨型木結構的木樣本。
   
香港探索隊員楊永祥講解現場展出的樣本。
從木結構內取出的木樣本。
   
探索隊香港隊員梁藝齡對獲亞勒省政府頒發榮譽市民的殊榮感到很驚喜。
現場展示出在亞拉臘山上取得的木樣本、晶體、繩索和白色粒狀物體。
   
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總幹事袁文輝先生與土耳其政府官員於會上宣讀及簽署合作協議,致力共同合作在亞拉臘山上進行挪亞方舟的科學探索及研究。
探索隊香港隊員李耀輝以先鋒隊員身份,核實巨型木結構的位置,以及掌握地理環境,為進一步探索作準備。
   
亞拉臘山上方舟探索:
2008年6月至2009年10月,探索隊在山上展開漫長而艱辛的旅程。
2009年10月的探索帶來歷史性發現。
   
2009年10月探索隊帶同攝製隊登山。
探索隊在海拔2,800米紮營作高山適應。
   
通往木結構的山路,斜度超過六十度。
探索隊員來自香港及土耳其。
   
亞拉臘山位於土耳其東部。
 
   
七個空間的發現:
空間4:牆上的木欄上有木釘,推測是用來套著繩索圈養動物。
空間4:牆上有層架結構。
   
空間4:進入空間的入口很小。
空間5:這通道的木已破損。
   
空間5:連接兩個空間的窄小通道。
空間6:木梯上的天花有門,推算木結構超過一層。
   
空間6:結構內有超過一道木梯。
空間7:空間的高度為5米多,闊度約12米,頂上有方形的小口。
   
空間2:木結構被火山石和冰掩埋,隊員進行挖掘令結構外露。
空間2:香港隊員李耀輝於2008年10核實亞拉臘山海拔4,000米以上有巨型木結構。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
以往新聞稿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2005年 2004年 2003年
2002年 2001年 2000年          





方舟爭議與真相反思專題網站













廣告合作事宜


 2024 ©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