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奉獻需要影音產品電子通訊昔日製作關於影音使團職位招聘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新聞稿)
  認識「影音使團」
  願景與使命
  2016賣旗收支報告
  2015賣旗收支報告
  2015年感恩年報
  2014年感恩年報
  2014年感恩回顧
  2013年感恩年報
  2012年感恩回顧
  2011-2012年
      感恩年報
  2011年感恩回顧
  2010年感恩年報
  2009年感恩年報
  2008年感恩年報
  2007年感恩年報
  2006年感恩年報
  2005年感恩年報
  引言及目標
  事工回顧
  聚會活動及回顧
  奉獻捐款
  招聘同工
  義工計劃
  技術支援
  聯絡使團
  租借及版權表格
  公開籌款報告

二零零八年五月九日

<向經濟泡沫SAY NO!>公開講座 完滿結束

曾sir呼籲:一起抹走心靈泡沬!

曾Sir俊領峰Show <向經濟泡沫SAY NO!>公開講座己於五月九日假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安素堂順利舉行。嘉賓主持曾智英與三位商界才俊-譚偉豪、葉松茂、司徒永富就泡沫經濟這個話題作一連串的討論與分享,四人談笑風生、無所不談。

泡沫經濟不能令人直接受害
對於經濟泡沬的好壞,嘉賓各持不同意見。譚偉豪認為,泡沫某程度上令人對經濟有憧憬和夢想。葉松茂亦指出經濟泡沫對貧窮國家也有好處,例如印度、巴西就是因泡沬緣故而經濟起飛。曾志英及司徒永富卻認為泡沫經濟引致通漲,最終令消費者受苦。然而,無論泡沫經濟是好是壞,嘉賓一致認為,泡沫經濟是不能令人直接受害,令人直接受害是個人貪念。而且,經濟泡沫的形成單靠企業是不能做到,關鍵是要有群眾跟隨。所以,面對經濟泡沫時,最重要是腳踏實地,反璞歸真,做好自己。

快樂是來自知足常樂的道理
要拒絕心靈泡沫,做到知足常樂,葉松茂認為可多找年青人或比自己不幸的人分享,提醒自己快樂是來自知足的道理。司徒永富提醒眾人財富可使人墮落,不要求多於自己所能盛載。譚偉豪則用「打波」比喻人生,表示自己人生上半場多為賺取,下半場應該多施予,將賺取的知識、金錢、經驗流通出去,教導年青人,做到薪火相傳。最後,曾智英以聖經經文「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 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路18:29-30)作結,表示人要放開所擁有的,才是真正富足,才能得享人生。

嘉賓訪問

權智國際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譚偉豪先生
其實投資不一定有好回報,基督徒應抱長遠的眼光,要明白投資有升跌都只是一個週期,這樣才會有一個舒服的心,不會抱怨。今晚有機會在教會討論全球經濟危機是十分難得,因為無論信徒與否,皆會想過應如何管理現時擁有的資產。

我鼓勵信徒踴躍參加下次《曾sir俊領峰SHOW》講座,因為透過基督徒朋友們分享對錢財的不同觀念及目標……可了解更多人生的意義,有什麼更值得我們去處理,相信大家定必獲益良多。

 

一路通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葉松茂先生
現今信徒對投資普遍有兩種錯誤觀念,第一是逃避不在教會討論,其實我認為教會除了不應逃避之外,相反應提供更多正面的信息讓信徒去反思投資及投機的正確觀念。另一種觀念是部份信徒過份沉迷於賭博方面,其情緒受股市上落波動,經常引致個人不開心,其實信徒應該學習以一個健康及持平的態度去處理投資及投機的問題。

 

鴻福堂集團執行董事司徒永富先生
基督徒應該知道財富沒有終極擁有,要明白我們是一個管家,當擁有這些財富時,有責任好好管理。所以在現世投資時,基督徒除了要精明之餘,亦要明白聖經的教導,不要白佔土地。事實上,賺取金錢是一個福份,但如何使用金錢及學習施予,才是更加重要。

 

電視台及電台的財經節目名嘴曾志英先生
是次講座的對象包括信徒及非信徒,透過邀請不同行業的領袖及專才出席講座,發表現今社會帶來的經濟衝擊,他們如何從心靈上找到出路及處理困難的心得,期盼這些寶貴經驗,能幫助身處經濟危機的朋友們,找到一個心靈上出路。倘您想知道這些經驗及心得時,記得參加下次的講座。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
以往新聞稿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2005年 2004年 2003年
2002年 2001年 2000年          





方舟爭議與真相反思專題網站













廣告合作事宜


 2024 ©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