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奉獻需要影音產品電子通訊昔日製作關於影音使團職位招聘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新聞稿)
  認識「影音使團」
  願景與使命
  2016賣旗收支報告
  2015賣旗收支報告
  2015年感恩年報
  2014年感恩年報
  2014年感恩回顧
  2013年感恩年報
  2012年感恩回顧
  2011-2012年
      感恩年報
  2011年感恩回顧
  2010年感恩年報
  2009年感恩年報
  2008年感恩年報
  2007年感恩年報
  2006年感恩年報
  2005年感恩年報
  引言及目標
  事工回顧
  聚會活動及回顧
  奉獻捐款
  招聘同工
  義工計劃
  技術支援
  聯絡使團
  租借及版權表格
  公開籌款報告

二零零七年六月八日


「錯睇」聖經講座第三講︰

陳一華牧師十大確據破解「倫常懸案」

第四講由林以諾牧師接力主講「大懲罰」



回應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所引發的《聖經》被要求送檢事件,影音使團於過去兩周已先後假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舉行三場「令人戰慄之『錯睇』聖經」專題講座(講員包括︰梁燕城博士、梁永善牧師、陳一華牧師),平均每場錄得逾230人出席支持,說明香港不少基督徒或非信徒對此事件甚感興趣,並希望能找到合適的指引,幫助他們釐清坊間的謬誤。

本星期五(6月15日)晚上,阡陌社區浸信會主任牧師--林以諾牧師將接力主講有關《聖經》中對淫亂事件的各種大懲罰,積極回應近年日趨嚴重的淫褻歪風。影音使團呼籲全港基督徒能領人赴會,並為此代禱,期讓香港各界人士都可透過一連串的講座,正確地認識到《聖經》導人向善的意義。

回應坊間曲解《聖經》人士的指責,在第三講中,香港警察隊基督教以諾團契團牧陳一華牧師以十大確據破解《聖經》中被曲解的「倫常懸案」--羅得與兩個女兒的故事。陳牧師指出有關創世紀19章30-38節的記述必須從整章綜觀來看,絕不能單一抽取部份文字或章節來曲解,這只會令人看到冰山一角而非全貌,故他提出十大確據;

1 認識背景︰天火焚毀所多瑪和娥摩拉兩城後,羅得與兩個女兒相依為命,誤以為整個世界已沒有其他人存在,為著繼後問題才有此下下策。
2 特別遭遇︰女兒再沒有結婚機會。由創世記13章開始,經文暗示兩個女兒已與人訂下婚約,但因焚城事件,環顧整個世界除父親一個男人外,已不可能有結婚的機會,為著人類傳承的關係,只好與父親發生關係。
3 為父留後︰父親年老,太太已死,孤獨一人,無法傳宗接代,而此原因令兩個女兒與父親發生關係。
4 女兒主導︰在整件事的描述中,可以看到女兒以酒灌醉父親而做出醜事,作為父親的既不知道此事,也沒有贊同此事。
5 追本溯源︰記載這段史實,以交代摩押與阿捫兩族之由來。
6 不斷章取義︰整段事蹟須從創十三章至十九章的上文下理來觀察。亞伯拉罕是主角,羅得只配角,《聖經》記述兩人際遇的不同乃基於信心與行為之差別,藉此向世人展示信靠上帝與否成為行事的準則。
7 不隱惡揚善︰《聖經》記載人物、事件的特色是公道與全面,因此醜惡的事也公諸於世,以作為警惕。
8 須配合整體脈絡︰《聖經》其他經文記載不贊成亂倫或淫亂的事,如利未記6章6-18節︰「你們都不可露骨肉之親的下體、親近他們。我是耶和華/不可露你母親的下體、羞辱了你父親。他是你的母親、不可露他的下體/不可露你繼母的下體、這本是你父親的下體/你的姐妹、不拘是異母同父的、是異父同母的、無論是生在家、生在外的、都不可露他們的下體/不可露你孫女、或是外孫女的下體、露了他們的下體、就是露了自己的下體/你繼母從你父親生的女兒、本是你的妹妹、不可露他的下體/不可露你姑母的下體、他是你父親的骨肉之親/不可露你姨母的下體、他是你母親的骨肉之親/不可親近你伯叔之妻、羞辱了你伯叔、他是你的伯叔母/不可露你兒婦的下體、他是你兒子的妻、不可露他的下體/不可露你弟兄妻子的下體、這本是你弟兄的下體/不可露了婦人的下體、又露他女兒的下體、也不可娶他孫女、或是外孫女、露他們的下體、他們是骨肉之親、這本是大惡/你妻還在的時候、不可另娶他的姐妹作對頭、露他的下體。」這說明《聖經》根本從不贊成淫亂之事,所以記述羅得與兩個女兒的事全在於讓人類以史為鑑。
9 警惕之道︰《聖經》記載人類罪行的事蹟為了產生警世目的。
10 年代差異︰亞伯拉罕和摩西年代與現今世代之不同觀念與標準。這裡必須明白到亞伯拉罕年代未有律法典章,故行為對錯都交到上帝面前判斷。羅得和兩個女兒漠視上帝的存在,以致鑄成大錯。因此,不能以今天的眼光看待昔日的《聖經》故事。

陳一華牧師最後語重深長地呼籲基督徒要多讀《聖經》之餘,更要在適當時候站出來護教,以免被人曲解《聖經》。


此系列之其他聚會,詳情如下

聚會主題 日期 講員
第四講︰令人戰慄的 「大懲罰」 6月15日 (五) 林以諾牧師
第五講︰令人戰慄的 「荒唐事件」 6月22日 (五) 李盛林牧師
第六講︰令人戰慄的 「神話謬誤」 6月29日 (五) 郭文池牧師

影音使團希望透過不同講者,以不同的角度,回應坊間對《聖經》的誤解和疑惑。如有興趣參加或任何垂詢,請致電 2209-6280 與影音使團城巿宣教部同工聯絡,或到網址http://www.media.org.hk/voice/horeb/


影音使團總辦事處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9號富登中心22樓
查詢熱線:(852)2209 6280
傳  真:(852)2309 2739
網  址:www.media.org.hk
電  郵:info@media.org.hk
創世電視網上頻道:www.creation-tv.com
以往新聞稿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2005年 2004年 2003年
2002年 2001年 2000年          





方舟爭議與真相反思專題網站













廣告合作事宜


 2024 © The Media Evangelism Limited